Bookmark and Share
01. 這次要介紹的這一家咖啡館是很奇特少見的, 這是孚佑宮仙公廟,它位於台南縣東山鄉青山村的崁碩山的山麓,崁碩山的海拔844公尺,在東山鄉的市區向山邊遙望即可看見它,特別是傍晚黃昏時兩面刻著仙人的仙牆因受陽光的照射而反射出金黃色光芒。


02. 崁頭山咖啡館位於仙公廟孚佑宮的二樓一側,虔誠的參拜完可來這喝個咖啡,還有其它飲料和冰品。


03. 好可愛的巧思,怕燕子的排洩物滴到的客人,創造雙贏。


04. 


05. 


06. 


07. 崁頭山的後山可是我們台南縣的自然生態環境的寶庫。有時抬頭一看即可看到大冠鷲在天空上飛翔盤旋,入山林內還可看到保育類的五色鳥。


08. 看到沒,下面中間啦,紅嘴黑鵯,全身黑色,腳及嘴喙紅色,原本來了兩隻,拍攝時動做太慢飛走了一隻。


09. 仙公廟南側是可通往曾文水庫的產業道路,這邊的山是屬曾文水庫水源保護區,沒有過度的開發,得以造就此地豐富的自然生態,舉凡鳥類、蛙類、蝶類、植物等都值得深入探索。



10. 天氣放晴時可以看到整個嘉南平原。


11. 店主人的興趣是攝影,所以店內都有掛著同好所拍攝的鳥類作品,大多以大冠鷲為主。


12. 小巧的吧檯,輕音樂如絲綢般輕柔的滑洩出,溫馨而雅緻。


13. 從這如果要爬上山頂,大約只要三十分鐘,這是中途都不休息的狀況下,不過,當登上最高點時,會有成就感。


14. http://tw.myblog.yahoo.com/tainan-12345/article?mid=357&prev=368&next=350
如何到達:
            開車行駛【國道3】下白河交流道,循【172:35K】縣道往關仔嶺方向行駛,至【  172:43K】右轉過紅葉隧道接【175:0K】,經關仔嶺商圈、大棟山叉路口、南寮、北寮、檳榔宅,當行駛至【175:13.8K】處時,左轉【南104-1:5K】進入孚佑宮牌樓,續行約2.5km抵達孚佑宮(青山仙公廟)停車場
交通路線: 二高 (北上)-->六甲交流道下-->往六甲-->走南174線(橫路)-->南175線-->南104-1。
                  二高 (南下)-->白河交流道下-->經白河-->南165線東山-->左轉南99線-->南104-1。
                 中山高新營交流道下-->南100至東山-->南99-->南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