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玉隨軒天然養蜂場 
玉隨軒原為蜜蜂世界的一部分,於民國91年獨立分支出來,本店延續原有的技術,出產最新鮮及最天然的蜂產品,負責人饒瑩娟女士並為養蜂協會的會員,定期將蜂產品送至養蜂協會抽檢,讓消費者可以放心的購買產品。
而為讓消費者可以買的安心,玉隨軒還有台灣養蜂協會特別頒發的符合「國產優良蜂產品認證證書」;其店內推出的「蜜蜂咖啡」,香醇質樸,用蜂蜜提出咖啡的原味,更是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此外還推出客家壑峊螫J,讓遊客可與蜜峰更貼近。
此外,主人也叮嚀,蜂蜜應放置陰涼、通風、乾燥常溫處保存即可,不需放置冰箱冷藏;另外食用蜂蜜時儘可能不要使用燒開的沸水,因高溫會破壞蜂蜜中的維他命和其他釵h營養物質。而一般人易誤會的蜂蜜結晶,其實只是單純的物理現象,其成份、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更不會影響蜂蜜的品質,這點經驗提出來跟大家做說明。


 .地  址: 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10鄰192號
.電  話: 02-26720909
.行動電話: 0921193663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饒瑩娟 
.營業項目:  蜜蜂相關產品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青山谷土雞城 
 位在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的「青山谷土雞城」店內招牌菜可是那紅咚咚,看了讓人垂涎欲滴的「客家紅槽飯」,不但充滿濃濃的客家傳統風味,紅槽的風味還是所以嚐過的遊客難以忘懷的。

以當地土雞、山產、客家料理等為主軸的青山谷土雞城,光是土雞就有鳳梨苦瓜雞、菜脯雞、芥菜雞、香菇雞、蘑菇雞、麻油雞、人參雞、燒酒雞、白斬雞、油蔥雞、三杯雞等風味;同時其菜餚還有「客家糖醋魚」及「泰氏檸檬魚」,前者有別於其他菜系的糖醋魚,風味獨特。後者呈現一股難得的道地泰式風味,滋味酸中微甜,細膩的魚肉鮮甜夾帶著檸檬清新的香氣,是夏日的最佳選擇。
而佔地廣闊的青山谷,店內可同時接受80人享用餐點,土雞、山菜、鱒魚、通通可以滿足您的味蕾;若想進行烤肉活動,臨溪而建的烤肉區也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若用完餐,不妨到戶外的咖啡座去靜靜欣賞潺潺溪水自底下流過的施然況味,距離台北市區不遠的三峽,是您只要花50分鐘就可以得到心靈沉澱的小天堂,若想來一懷客家鄉的美食滋味,來這裡就對囉
.地  址: 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111號
.電  話: 02-26720335
.行動電話: 0933822619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劉中和
.營業項目:  餐飲、土雞、山菜、?魚、烤肉、戲水設備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鴛鴦谷遊樂園 
    在大豹溪的公路上行走,很容易就看的到「鴛鴦谷」的招牌,順著大門進來,就是寬廣的停車場,此時熄了火,耳邊就只聽的到潺潺流水聲,大自然的靜謐在這裡可以充分享盡。
 而招牌明確寫著鴛鴦谷即是經營露營烤肉為主,在業者用心的整頓下,將河邊整理為烤肉的好地方,因此這裏的河床地形十分平坦,很適合全家在這裏戲水賞魚,也十分的安全舒適。
 另外老闆經營的商店也應有盡有,可代客訂製烤肉用品和食物,也有飲料和游泳器具提供販售,如廁和用水方面也盡量以遊客的方便為主,很適合團體來這辦活動和露營,停車也很方便,如果來大豹溪玩水,相信這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地  址: 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130-1號
.電  話: 02-26720384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蔡文
.營業項目:  露營烤肉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三峽休閒農園   
  烤肉、露營、活魚、土雞、山產、泡茶、卡拉OK、聚餐、會議、招牌焢窯雞、團體活動及合菜。 


.地  址: 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2-2號
.電  話: 02-26720951
.傳  真: 02-26749329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烤肉區、休閒餐廳、DIY焢窯區、泡茶區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牛角坑生態休閒農莊 
坐落三峽竹崙山區的「牛角坑生態休閒農莊」,莊園面積廣達約5000坪,每年4、5月滿山雪白的油桐花盛開,以及夜間漫天飛舞的螢火蟲,是當地著名的休閒勝地之一。

農莊主人邱健一曾在台北市立松山工農任教30年,退休後將所有積蓄買下這片農地,自己開墾、建屋,園內種滿梅花、櫻花、桃花、茶花、李花、杏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朵盛開。
茹素多年的邱健一,研發色香味俱全的素食,如橙汁素排骨、素食三拼、翡翠豆腦、苦茶油藥膳麵線,苦茶油藥膳麵線是以邱健一自製的苦茶油做成,香氣撲鼻、爽口而不油膩,是熟客必點招牌菜。
園內還有以原木建成的茶藝館,邱健一遠從南投鹿谷、嘉義阿里山挑選來的高山茶,以山泉水沖泡,特別清香甘甜,另外還有三峽特產的碧螺春茶,濃濃的奶香,讓不少初次到訪的遊客驚艷。 

 .地  址: 台北縣三峽鎮竹崙里牛角坑路14號
.電  話: 02-26681201
.行動電話: 0922675232
.傳  真: 02-2668144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每星期二至星期日開放營業
.網  址: 
http://www.njk-farm.com/default.asp
.營業項目:  生態導覽,民宿,苦茶油,手工皂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半山腰土雞城 
   來半山腰土雞城要幹麻呢?問的好,當然是要吃土雞呀!所謂的土雞當然是放山雞呀!放山雞整天在山中奔跑,肉質緊密,口感自不在話下,白斬或煮湯,都十分好吃。

 不過半山腰土雞城除了雞外,還有養魚,利用山中清澈的溪水,養出來的魚,肉質細緻,現殺現吃絕對新鮮,當然啦!半山腰的好還不止於此啦!所以你可以選擇民宿多留在山中一晚,體驗山中過夜的樂趣,像是諦聽蟲鳴鳥叫、仰望點點星空,再喝杯老人茶,這就是來山中的樂趣。
 如果你還是不滿足,不妨敞開喉嚨、唱唱卡啦OK吧,在山中沒人跟你搶,直接一直唱到爽吧!如果還不滿足,再點個風味餐吃吃,或再叫個桶仔雞解解饞,回家時順便再帶一隻土雞和活魚回去,半山腰就是一個這麼好吃、好玩的地方。 

.地  址: 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5鄰106號
.電  話: 02-26720550
.行動電話: 0917361573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陳碧卿
.營業項目:  餐飲、住宿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7. 有木里觀光果園 
  
   位在台北縣三峽鎮的「有木里觀光果園」園區以盛產桶柑及海梨為主。從一大片橘澄澄的果園望去,總讓人興起想摘來吃的慾望。
 其桶柑產季為每年一至二月,因產季就在春節前後,柑字又與「甘」字同音形似,所以深受台灣人喜愛,除了甜美汁鮮,就是要在年節的氣氛下討個大吉大利。
 桶柑因味甘耐存,因此春節過後,農人就把年柑存入桶內。果皮呈橙紅色的桶柑,果型較椪柑圓,甜味適中,是大台北地區年節應景不可或缺的水果年貨之一。
 而海梨恰巧也是12月至2月的水果,民眾若來到這裡還可以享受現採現吃的美味,將這兩樣水果的美好一網打盡。此外農場還提供土雞、野菜等簡單料理,若採累了,可以在這裡稍做休息,然後再努力把水果提回去吧! 

 
.地  址: 台北縣三峽鎮有木里158-6號
.電  話: 02-26749350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吳勝行
.營業項目:  採果、土產小吃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8. 千戶傳奇生態農場 
千戶傳奇生態休閒農場以場內觀光養殖漁場為主軸,並結合本地豐富的天然資源,及當地新鮮農特產品,並且搭配場內水中貴族餐廳的新鮮料理。為了讓您能品嚐三峽上游清澈溪流,孕育出的各種美味鮮魚,本農場前後引進彩虹鱒魚、鰻魚及鱘鰉魚、鴨嘴鱘,以專業用心的養殖技術,成功的開發肉質鮮美、營養豐富的高冷彩虹鱒魚料理,及能滋補養顏促進新陳代謝的鱘鰉魚料理。
農場同時更重視珍稀魚類的保育,有各種鱘鰉魚、本土魚類、台灣鬥魚、兩棲水族類…等保育類生物,觀光漁場並展示各種水族生物,極具觀賞及生態教育之功能,團體並可預約專人解說;讓您在享受珍饌美食、認識魚類水族的生態中,能悠遊的徜徉在動人的大自然世界裡。本地天然資源尚包括滿月圓瀑布、雲森瀑布、熊空溪、啦卡溪、中坑溪…等等;本場並提供會議室、創意DIY、自助卡拉OK歡唱、戲水、釣鱒、飆鱒、溯溪、踏青爬山…等等活動,提供遊客一個新鮮看得到、美味吃的到、美景玩得到、賞心悅目的生態心靈之旅。 

 
.地  址: 臺北縣三峽鎮有木里有木154-3號
.電  話: 02-26720758
.傳  真: 02-26720911
.營業時間:  園區:非假日 上午08:00 ~ 下午19:00,假日 上午08:00 ~ 下午20:00 餐廳:非假日 上午11:30 ~ 下午19:00,假日 上午11:00 ~ 下午20:00
.連 絡 人 :  林典  
.營業項目:  生態農場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9.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擁有全台灣唯一僅存的中低海拔原生熱帶雨林,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可是一處隱藏在台北三峽的祕境,不但森林植物豐富,在用心的保護之下,園區芬多精含量高達20000個ppm,遠比溪頭、陽明山更多,媲美是世界級的森林資源。
 而大板根更特別的地方是擁有三峽唯一的養生溫泉,泉水引自地底深處,經日本國家檢測認證,泉質為無色、無味的頂級碳酸氫納鹽泉,即俗稱的「美人湯」。
 而那獨一無二的雨林生態,讓人不必老遠跑到亞馬遜或剛果河流域,豐富的綠色生命,自然繁衍出豐沛的生命源力。當然,你一定會好奇「板根」是什麼?其實它正是熱帶雨林植物特有的寫照,不但樹木高大茁壯,突出、盤根錯結、樹幹底部呈三角形之平板與地面垂直的板根,除了穩固根部的抓地力,更有保持水份的作用,於是三峽板根森林區內便滿佈蔓藤、蕨類,及由九丁榕、大葉楠、幹花榕、糙葉榕所組成的國寶級板根森林。
 來大板根不但可以享受森林浴,也可以來泡泡這裡的美人湯,除此之外,還提供各種美食餐廳和活動設施,如生態導覽、SPA、烤肉、開會,也可以住在大板根所設計的各式溫泉套房,享受難得的假期,盡情的放鬆一下身心。 


.地  址: 台北縣三峽鎮插角里插角80號
.電  話: 02-26749228
.傳  真: 02-26720534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營業時間:  24小時
.網  址: 
http://www.dabangan.com.tw/
.營業項目:  休閒渡假、國際會議、溫泉會館、會員俱樂部、森林遊樂、生態之旅、教育訓練、課外教學、烤肉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