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蜜月灣海洋咖啡館  
  對咖啡館主人來說,開設這家咖啡屋是圓了年輕時的夢想,於是全力的將這裡打造成大溪地區最具特色的商店,一處可賞、可玩的海濱咖啡屋。這裡賣咖啡、飲品,也供簡餐,至於咖啡則以單品為主力。
這裡的岸邊有礁岩也有沙灘,所以在漲潮之時,呈現著浪濤拍岸的壯闊,退潮之際又可踏浪玩沙,難怪不論是全家大小亦或是情侶,會對此地愛戀不捨。 

.地  址: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4段142號
.電  話: 03-978-200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20:00,週六至週日09:00-彈性調整
.營業項目:  咖啡、飲品、簡餐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小顧衝浪店  
  廣闊蔚藍的大海,綠蔭蓊鬱的山林,依稀嗅到原始的氣息;嬌豔的陽光,溫暖的海水,純淨的空氣,是最美好的大自然環境;請從忙碌的城市中回歸到這裡,慢下腳步來聆聽與學習..
小顧衝浪店每年夏季定期舉辦衝浪冒險體驗營,在北台灣最棒的衝浪點-宜蘭大溪蜜月灣,讓民眾體驗各式衝浪課程,享受與海浪對話的樂趣與魅力。 

 
.品  牌: 超酷衝浪俱樂部
.地  址: 宜蘭縣頭城鎮合興里濱海路五段92號
.電  話: 03-9781-359
.行動電話: 0933625518
.消費方式:  現金、國民旅遊卡 
.營業時間:  夏季:上午8時~下午6時半;其餘時間僅假日營業,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連 絡 人 :  陳麗玲  
.營業項目:  衝浪體驗,衝浪用品銷售出租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北關休閒農場 
  
 
 宜蘭縣頭城鎮梗枋溪北側群山環抱中,錯落著幾棟雅致建築,幽靜中,有股脫俗氣息,如能親自走訪,將赫然發現自己走入螃蟹的繽紛世界,這裏就是北關休閒農場,所屬的螃蟹博物館,收藏有全台最大、最毒、最快及最奇的罕見螃蟹,是國內外研究甲殼動物學者的資料庫。
宜蘭龜山島海域,因親潮與黑潮在此交會,加上海底火山熔岩造成的湧昇流,含豐富有機質,形成豐盛漁場,其中甲殼動物的螃蟹種類,和印尼並列最主要採集地,基於保護海洋自然生態,讓後代子也能一睹各種蟹類風采,農場三年前成立螃蟹博物館,收集以台灣沿海螃蟹為主,並擴及亞洲所產螃蟹,目前已收藏七百餘種,有不少屬罕見品種。
北關農場的螢火蟲,更是聞名,每年四至九月,入夜後的四週山巒樹林,都可看見成群螢火蟲飛舞,將整個山谷妝點得星光閃爍,使仲夏夜晚,更顯得浪漫、神秘。
農場菜最精采的地方,在於有中有西。西餐採套餐方式,主推西班牙料理,有香草鮮魚,淋醬是九層塔與松子調配出的翠綠美色;超人氣的西班牙PIZZA,是蟹肉薄片搭上披薩餅皮,吃得優雅又可口。
中餐則離不開海之味,包括現流的紅敖魚、大溪漁港的中蝦(又稱異腕蝦)、海菜、花蟳等全上桌;好吃的唯一理由,就是「新鮮」! 
 
.地  址: 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205號
.電  話: 03-977-2168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營業項目:  昆蟲館 生態園區 住宿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梗枋活海鮮 
梗枋活海鮮提供許多宜蘭龜山特有的海產,如鰻魚、野生小龍蝦等,配上廚師多樣變化的料理方式,讓海鮮有更多不同的風味,你千萬不能錯過。 

 
.地  址: 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273號2樓
.電  話: 03-977-9588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蔡太山
.營業項目:  海鮮料理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淨水琉璃蓮花生態館 
蓮花世界
淨水琉璃蓮花生態館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北宜公路出口後,往左即可抵達。園主陳金助因有感生活環境變化,農田水川相繼受到污染,在鑽研蓮花培植與研究多年後,以專業知識為後代子孫留下一片淨土,因此採取無農藥、無化學污染的方式,魚蓮共生的生態養殖,成立了這座「淨水琉璃-蓮花生態館」。

清靜無暇
陳金助對於蓮花培育與周邊商品開發,有著痴狂的認真與執著;取名淨水琉璃,陳金助要以「淨水」表示源於宜蘭頭城福德溪清澈純淨的山泉水,享有最天然的環境,而「琉璃」代表佛教七寶之一,源於藥師琉璃光如來世界,期釧狾陶y訪蓮花生態館的朋友,都能遠離世間一切的煩惱與病痛。

魚蓮共生
生態館是一座戶外活生生的蓮花生態展示館,將蓮花的特殊營養價值充分運用在生活當中。由於享有頭城的好山好水,並運用魚蝦貝類特殊性,創造自然環境的「魚蓮共生」的生態養殖法,讓魚類來守護蓮花,蓮花來庇護魚類,兩者互利共存,因此無需使用農藥與化肥。

心靈空間
園主陳金助對蓮花的深度投入,創造出獨一無二「冬季不休眠、全年可賞蓮」的核心競爭力,並結合食蓮和賞蓮,提供遊客一個自然休憩的心靈空間。 

 
.地  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240巷5號
.電  話: 03-9789998
.傳  真: 03-9780283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戶外蓮花生態展示,蓮花藝術餐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新天新地觀海民宿  
   位於蜜月灣附近的「新天新地觀海民宿」可是當地相當平實的住宿地點,不但離北關海潮公園、河東堂獅子博物館僅5分鐘車程,每年7月衝浪客朝聖蜜月灣的盛況更讓主人應接不暇。若問問遊客落腳的原因,答案多是只要推開窗戶就可看到片片浪花向岸邊襲來,好像人天性愛好自由的因子也被喚醒一樣!
 鄰近的蜜月灣有著美麗的沙灘,是東北角僅次於福隆及鹽寮的沙灘,由於該處離海岸百公尺的地方,海底地形起伏很大,使得這裡常因外海風浪大而激起很大的波浪,浪高常在二、三公尺,非常適合衝浪活動,為衝浪者夢寐以求的天堂。
 也許時序接近北風漸起的秋冬,蜜月灣褪去了讓人激情的衝浪熱潮,但一般遊客還是可以選擇在陽台就欣賞蜜月灣的輕柔美好。白天的新天新地適合觀賞海浪,接受清柔的海風吹拂、聆聽白浪與礁石交織的濤聲,或邀三五好友一起騎著腳踏車,沿路欣賞公路美景,呼吸新鮮空氣;晚上則可享受微鹹的海風襲來,伴著滿天的星斗入眠。 

 
.地  址: 宜蘭縣頭城鎮合興里濱海路四段96號
.電  話: 03-9781194
.行動電話: 0930764124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林靜風   
.營業項目:  民宿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7. 頭城農場  
  頭城農場佔地一百甲,在農場創辦人卓陳明的努力和農委會等單位協助下,頭城農場轉型成功,已成為宜蘭縣知名的休閒農場之一。走進頭城農場,先看到一個清澈的大水塘,池塘邊楊柳輕拂,讓人頓時覺得暑氣全消。有人在池塘邊閒聊,享受山風吹拂,有人拿著釣竿,體驗垂釣之樂。
園內到頭城農場,除有自然生態保育教室,白天也可看到閃閃發光的螢火蟲和台灣原生種的昆蟲外,還有能讓人親自體驗「荷鋤日當午、汗滴禾下土」的水稻田,而田埂邊灌溉渠內更有不停鑽動的泥鰍。
卓陳明說,頭城農場推出精緻的套裝旅遊,有一日遊與二日遊,一日遊內容包括焢窯、釣魚、烤肉、傳統小吃饗宴、製做天燈、泡茶等,二日遊還多了龜山朝日、認識大自然的知性之旅、葉拓T恤等,不論一日遊或二日遊都有專人導覽,若遇上水果季節,還可享受採果樂。 
 
.地  址: 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5號
.電  話: 03-977-2222
.傳  真: 03-9778688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網  址:  
.營業項目:  自然生態保育教室 生態導覽 一日遊二日遊行程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