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蜡藝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於民國79年的蜡藝實業早年以代工生產雄獅、利百代蠟筆起家,為配合政府提倡文化觀光及產業升級,將彩繪融入生活,特別成立「蜡藝實業觀光工廠」,占地約一百五十坪,規劃三個主題區:(一)彩繪塗鴉區:讓遊客了解色彩世界、各種繪畫工具及技巧;(二)蠟筆、彩色筆DIY區:體驗蠟筆、彩色筆製作過程;(三)人體彩繪區:提供人體彩繪顏料和畫具,開放遊客彩繪,也能照相製成紀念

讓小朋友來此能藉由塗鴉、彩繪 DIY 激發潛能、藉由親子互動增進親子間的關係;更讓青少年能培養正當的休閒娛樂,以創意為藍本,動手實做,親身體驗從彩繪中發現樂趣,不但深具啟發的意義,更是寓教於樂的色彩創意天堂。
 
.地  址: 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
.電  話: 03-9907101
.傳  真: 03-9906949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0830~1700(請先預約)
.連 絡 人 :  葉華光
.營業項目:  人體彩繪 塗鴉體驗 彩色筆DIY 蠟筆DIY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玉兔文具工廠股份有限公司 
  「玉兔牌」再台灣已滿了一甲子,文具工廠在羅東也近40年,由綜合性的文具產品,現以提升鉛筆及原子筆質量保守在”台灣製造”,也正往觀光工廠方向與方針。 
.地  址: 宜蘭縣五結鄉中興路3段330號
.電  話: 02-23417100
.傳  真: 02-23937318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唐鏡川
.營業項目:  木質鉛筆、原子筆…文具等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宜蘭餅食品公司 
  蘭陽第一家「宜蘭餅」源自創意豐富糕餅師傅─劉鐙徽,突破傳統做法,融合宜蘭在地鄉土文化,專業創新烘焙方式自創品牌,「宜蘭餅」成為宜蘭特產的代名詞。劉師傅自小對糕餅有著濃厚興趣,十五歲時開始接觸西點,累積數十年的經驗,服役時曾被推派為故總統經國先生的御用點心師傅,退伍後憑著經驗與功夫回宜蘭一展所長,在宜蘭打響名號,因熱愛家鄉情懷,將糕餅結合在地特產於民國90年取名「宜蘭餅」,首將牛舌餅以純手工顛覆傳統方式,創出只有0.1公分超薄鮮奶牛舌餅,獲得無數獎項宜蘭餅食品有限公司不但走出宜蘭、更走向世界。 
 
.品  牌: 宜蘭餅
.地  址: 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2段130號
.電  話: 03-9549881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連 絡 人 :  鄭麗菁
.營業項目:  牛舌餅、麻糬、喜餅、酥餅、鳳梨酥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博士鴨畜產品實業有限公司 
   

  嘉義農專出生的總經理林政德,在學校所學得是農業經濟,以往一直是農業社場的專業人員,在機緣之下進入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俗稱養鴨中心),專賣從事研發鴨肉新加工技術,並推廣給民間。由於工作之故,他對鴨肉產銷深具信心,也因此決定自己投入鴨肉加工品市場,成立「博士鴨」,把研究室的加工技術發揚光大。
「博士鴨」更將鴨賞所須的配料如:青蒜絲、香油、醋、糖、醬油等與鴨賞肉調味拌妥後真空包裝,冷凍保鮮,使消費者只需解凍打開真空包裝即可使用,除了鴨賞之外更有牛蒡卷、鵝肝卷、博多卷、鵝醬火腿等多元化的產品。 

 
.品  牌: 博士鴨
.地  址: 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67號
.電  話: 03-9548443
.傳  真: 03-9548492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營業時間:  8:30(AM)~22:30(PM)
.連 絡 人 :  李沛諭   
.營業項目:  1.鴨賞、鴨排、鴨肉卷、鴨冷凍調理食品 2.即食滷味 3.宜蘭農特產品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溪和食品有限公司 
  

  溪和食品原料來自不受工業污染的宜蘭近海,以新鮮加工急速冷凍,保證產品的新嫩營養,所以一直以來是日本市場上頗受好評的食品,更確保消費者安心與健康食用品。
你知道嗎?(Do you know?)
為什麼溪和食品的水產食品深獲消費者喜愛?
溪和一向致力於提供消費者「高品質.低價位」漁特產品,對於"新鮮","安全","衛生"與"美味"的要求更是不遺餘力。
*新鮮:為了保持漁產品最佳的新鮮度,溪和皆以品質銀好又新鮮的原料經過加工處理後,急速冷凍,以抑制與減緩食物中的酵素作用及微生物的繁殖,讓它能長期保持新鮮及營養。為知名超商鮮食廠,量販店,大賣場採購之品項。
*安全:原料魚進廠後,必需經過洗滌,去除夾雜物,污物,接著經過加熱調理,然後在低溫下處理,使微生物不昜生長,不必添加任何防腐劑與非法的食品添加物,即可在攝氏零下-18度以下長期貯存。
*衛生:現場各個作業區,其作業期間的作業標準流程完全依照「GHP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嚴格管制,甚至連小小的排水孔都是管制的項目之一。所生產的漁產品其品質與衛生保證讓消費者安心。
*美味:所有的漁產品都是挑選最新鮮,品質有保障的原料加工,急速冷凍,真空包裝,解凍直接品嚐風味絕佳,無需經過繁瑣的料理,即可品嚐到產品本身甘甜鮮美的好滋味。 

 
.品  牌: 宜蘭海灣海產
.地  址: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工業區利興二路11號
.電  話: 03-9907998
.傳  真: 03-9907995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08:00~FM18:00
.連 絡 人 :  黃慧蘭
.營業項目:  宜蘭
06. 藏酒休閒農場 
  
 

  藏酒酒莊是宜蘭縣民間自營的第一家以綠建築概念為主軸的酒莊,貫穿其中,得天獨厚的自然湧泉水質甘美,酒莊中釀造的金棗酒、梅子酒、紅酒、葡萄酒…等,口感香甜而不苦澀,所有生產的酒類都是現地自產自銷,獨家口味金棗酒和最具人氣葡萄酒系列,順口的口感讓人不禁想一杯接一杯地上癮品嚐。
莊園內果園飄香四季景緻多變,不但可以賞景、品酒、嚐鮮又採果、釀酒還可DIY,給e世代的台灣人,與眾不同的鄉土體驗、酒莊風情。
來這裡只要帶著一顆純真浪漫的心,以懷古的幽情,回到台灣古早釀酒的氛圍,來一場東西方酒文化的醇情巡禮;也可在時尚清新的山林咖啡,享用現地自產的人氣美酒,燒一桌別出心裁的田園饗宴,創造出屬於你的「田園交響曲」。 
 

.地  址: 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電  話: 03-9778555
.傳  真: 03-9777420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吳季真
.營業項目:  餐飲、金棗酒、梅子酒、紅葡萄酒、白葡萄酒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