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大堀社區蓮園 
  
  大堀社區蓮園栽種有大王蓮、香水蓮、娃娃蓮及個種蓮花小盆栽,並提供有自製的蓮子冰淇淋,美味可口不加糖精!除了冰淇淋以外,還有荷葉蓮香飯、蓮子銀耳湯、蓮花茶、荷葉蛋...等極富特色的小吃,值得民眾細細品嚐。
假日舉辦之剝蓮子活動,讓民眾除了賞蓮以外,也可以體驗種蓮採蓮的生活,趣味性極高。
在蓮池之間,長滿百香果、絲瓜、葫瓜蘆、南瓜、及各式瓜果的棚架下用餐、烤肉,為絕妙的休憩處,值得一遊。 
 
.地  址: 桃園縣觀音鄉6鄰66號
.電  話: 03-4986111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莊阿松
.營業項目:  睡蓮、紅線蓮、白線蓮、牡丹花、香水蓮、娃娃蓮、大賀蓮、向日葵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水蓮之鄉蓮園  
  水蓮之鄉以蓮花為主的愛蓮之鄉,廖阿木先生從 86 年開始,栽種蓮花,將原本種植稻穀的 1.5 公頃農地,全部改種蓮花。沿著路邊而立,成片成片的蓮田,種植著大王蓮、香水蓮、觀音蓮、子午蓮等10餘種,粉紅色、白色、紫色等各色的蓮花…,幾乎你所知道的蓮花品種,這裡都看得到。可說是蓮花種類最多,幼苗最豐富的蓮園。由於蓮花的種類非常豐富,所以特別的是,這裡的蓮花可不受季節的影響,一年四季都有蓮可賞。
除了蓮花外,蓮園周邊還植有各種的花卉、果樹及蔬菜,蓮園後方可見有著百餘年歷史的土埆厝,此間擺放著古早時期的農具,古味十足。另外還飼養有山豬及麝香豬,很受小朋友喜歡。
除了各種蓮花種苗外,水蓮之鄉每週都辦活動,賞賞蓮、玩玩遊戲,享受荷葉蓮子飯、蓮藕排骨湯等特色餐等,讓人玩起來大呼過癮,是全家同遊的好去處。 

.地  址: 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7鄰17號
.電  話: 03-4777425
.行動電話: 0910268225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08:00~18:00
.連 絡 人 :  廖阿木
.營業項目:  多品種的蓮花及睡蓮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向陽農場  
  桃園縣觀音鄉向陽農場佔地1800坪,為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由於對土地和園藝的熱愛,農場主人黃永林在民國90年興建了向陽農場。
以向日葵為主題的向陽,農場不單栽植市場上常見的巨無霸、金鑽、光輝品種,連世界各國的香吉士、莫內、紫紅色的華麗、暗紅的可可等品種,也不惜成本、克服萬難自國外引進。園區不僅提供遊客DIY採花,更介紹向日葵從播種、幼苗、開花、結籽的成長過程。
在園內的向陽餐廳,則推出講求健康概念的向日葵花餐,還有用葵花籽開發出茶凍、花茶、冰淇淋、葵花酥餅、冰砂、香腸,向日葵造型慕斯蛋糕...等。
此外,向陽小舖也展示多樣向日葵手工藝品,像是紀念T恤、向日葵電話卡、造型鉛筆、帽子、馬克杯、手錶等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可愛商品。
愛上向日葵陽光般笑容的觀音鄉向陽農場主人黃永林,農場不僅種滿世界各國的向日葵,商店內黃澄澄的向日葵商品,再加上餐廳裡各式各樣精緻可口的葵花餐點,仿如到處都有暖洋洋的笑臉對著你微笑,讓人心情不由自主地愉悅起來。 
 
.地  址: 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11鄰52
.電  話: 03-4870629
.傳  真: 03-4970961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週一公休
.連 絡 人 :  黃永林   
.營業項目:  餐飲,咖啡,花茶,採花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林家古厝蓮園 
  
  89年時在觀音的許多土地,漸漸綻放出一朵朵美麗的蓮花,林家古厝休閒農場亦從此誕生了。林家古厝前,超過2公尺高的稻草娃娃,是主人林錦堂的傑作,代表誠致的迎客之心;凡是園裡看到的稻草、竹子作品,舉凡老牛或是人偶,或是完全竹編的古水車,都是出自他的巧手。

林家古厝擁有國內少數保存百年以上的一進四護龍閩南建築,保留古意盎然的三合院宅原貌,完整呈現舊時廚房大灶、電影院懷舊看板及海報、風鼓機….等,還有阿嬤時代的八角床與搖籃床,給您原汁原味的懷舊感受。為了讓更多民眾認識古厝之美,特地將古厝打造為鄉土文物館,古厝週邊規劃的大面積蓮池,當蓮花盛開,景色十分壯觀! 
 
.地  址: 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5鄰段175號
.電  話: 03-4980753
.傳  真: 03-4982274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6~9月(花季)假日 08:00~20:00,平日:8:00~18:00 10~5月 (非花季)假日 09:00~17:00 全年接受35人以上團體預約一日遊
.連 絡 人 :  林錦堂   
.營業項目:  古農具展覽,焢土窯,烤肉,賞蓮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青林農場 
  
  青林農場由向日葵農場轉型成為全國第一家以乾燥花為主題的農場,可親手採摘乾燥花。本園並備有各式乾燥花DIY課程可讓遊客親手製作乾燥花相關飾品。

園區裁種植物品種包括:麥稈菊、野薑花、各式香草植物、薰衣草、紫色馬鞭草、乾燥花材植物等。除可飲用現採花草茶外,並享用香草庭園套餐以及南洋美食風味套餐(附涼拌木瓜、現烤麵包、西式濃湯、飲料、自製椰汁奶酪)、現採花草茶、椰香拿鐵的椰奶泡+咖啡慕斯、香蕉派、南洋水果茶、椰香幕斯..
而自然界中的花材,不論其花、葉、莖、果,都是製作乾燥花不可或缺的自然素材,其美感來自於自然的姿態,及獨特的風格,如果再與其他的花藝資材搭配組合,則可製作成各式的裝飾品。
園區並規劃各種DIY教學課程,教導民眾如何將乾燥花作成美麗的飾品,喜愛花朵的朋友千萬別錯過。若有興趣參加現場DIY教學,可事先電話預約。
在園區後方的溫室裡,栽培有上百種的香草植物,在此你可以輕鬆認識香草、選購香草盆栽。農場同時安排有烤肉場地,讓遊客可同時享受花香與烤肉香。 
 
.地  址: 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大湖路二段131-1號
.電  話: 03-4987747
.行動電話: 0921358611
.傳  真: 03-2824006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平日09:00~20:00 假日09:00~21:00 餐廳10:00~21:00
.連 絡 人 :  葉寒青 
.營業項目:  乾燥花,南洋美食風味套餐,烤肉焢窯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康莊蓮園 
  康莊蓮園鄰近觀音鄉桃84線新華路與桃97線大湖路的交界地帶,原產地亞馬遜河的大王蓮,夏天盛開之時開放體驗乘坐,是康莊蓮園最吸引人遊玩賞蓮的活動之一。
園主姜月娥自身茹素,加上客人建議開發蓮花素食料理,因為葷料理的味道過重,會壓過蓮花淡雅清香,她從善如流,以精心利用自己栽種的無農藥蔬果,研發出多種蓮花素料理,頗受好評。推出的單人套餐和8人以上合菜的蓮花餐,使用的食材都是自己栽種的蔬菜,套餐每客200元,有蓮花沙拉、梅汁涼拌蓮藕、炒荷梗、荷葉飯、鮮味絲瓜等,現採現做,至於8人以上的合菜每桌2500元。其中蜜蓮藕是用人工精製,以蓮藕和糯米熬成,是康莊蓮園名菜,一盤也是200元。
另外康莊還提供香水蓮花茶、蜂蜜、自製酸菜、菜脯等多項古早味好拌手,讓民眾將觀音在地風味帶回家!
經營項目: 民宿、素食蓮花餐、自製荷葉飯、梅汁涼拌蓮藕、蓮花茶、香水蓮花、蓮苗、蓮花蜂蜜。
設施: 販賣部、餐飲區、蓮花池、餵魚區、榕樹、涼亭區。 
 
.地  址: 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4鄰184號
.電  話: 03-4983328
.行動電話: 0921091466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6:30-Pm10:00
.連 絡 人 :  莊火旺  
.營業項目:  民宿、古代農具展覽、蓮花餐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7. 翌軒田園 
  
  翌軒田園位在桃園縣觀音鄉,園主黃承昌為了發揚道地客家美味,料理以客家菜為主,有焢窯、客家穧粑、菜包、米苔目、牛汶水等美食DIY,日前園區也將栽培有成的網室有機木瓜列入研發菜色,成必i調多道木瓜特色擢I,而貫徹「庄腳人鄉土嚏v的經營理念,翌軒的料理,保證是大碗又滿意!

講究田園風的翌軒,除了風味壑坏~,占地約三千坪的農場裡,在黃承昌的精心規畫下,區內的太陽花步道、百香果隧道、百坪綠草兒童遊戲區、烤肉焢窯專區,一直是遊客的最愛,區內種植的玫瑰花、薰衣草等香草植物和網室內則配合季節供應不同節令的蔬菜也是老師安排小朋友戶外教學的焦點。
現在,老闆也竭誠歡迎大家來翌軒作客,除了嚐嚐道地田園料理之外,泡上一壺木瓜茶,老闆也能陪你飲茶開講,話話家常喔! 
 
.地  址: 桃園縣觀音鄉上大村2鄰15號
.電  話: -03-4904140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9:00~PM9:00 (團體用餐,歡迎預約)
.連 絡 人 :  黃承昌  
.營業項目:  客家菜,生態體驗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8. 翔豪農場  
  「農場其實很簡陋,如果不嫌棄,隨時歡迎大家來玩」,翔豪農場的主人張來添與洪素蓮夫婦一直將這句話掛在嘴邊,樸實直爽的個性,讓人對翔豪多了一份好感。雖然,翔豪農場位處新坡村的偏遠地帶,不若其他觀光農場般集中,但無條件免費入園,並強打火龍果、蜜蜂生態區、摘採野菜等為主軸的訴求重點,仍讓不少遊客趨之若鶩。
經營項目:紅肉白肉火龍果、果苗批發、火龍果凍、果醬、果汁、果圓、果露、冰淇淋、火龍果花麵線、果榚DIY。
設施:果圓、特色童玩區、焢窯、烤肉區、夜間賞花、蜜蜂世界、休憩局。
特色:免費入園,有機生物科技栽培,無農藥、甜度口感特佳,並獲吉園圃標章,代辦訂購(烤肉用品)、住宿,歡迎團體報名預約。 

 
 .地  址: 桃園縣觀音鄉塔腳村37號
.電  話: 03-4984116
.行動電話: 0935737119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洪素蓮
.營業項目:  火龍果簡餐,野菜,紅龍果酵素,冰淇淋、火龍果冰棒鮮果汁、休閒區、焢窯、烤肉區、泡茶區、蜜蜂世界、夜間賞花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9. 蓮荷園 
  蓮荷園休閒農場園內蓮花之品種多,栽植有大賀蓮、娃娃蓮、建蓮、泰國蓮、布袋蓮、大王蓮、菩提蓮等。
世代務農的王承德自幼喜歡玩草編,兒子王昱翔開設休閒農場後有感於這項古早農村技藝漸漸式微,於是蒐集父親的所有作品成立「稻草博物館」,陳列早期農村的草鞋、草鞋、草衣、草繩、草帽、草蒸籠墊,還有創意草編創作,如草劍、草刀、草盔甲衣、迷你稻草人和鳥窩等,被喻為傳奇草編工作者。
為了讓民眾更能膫解過去古早農村的傳統文化,蓮荷園規劃各式不同體驗套餐行程,包括:古早農具結草繩體驗、扎稻草人、草鞋製作教學、古早童玩DIY、冬季挖蓮藕DIY、焢土窯DIY、蓮園碳烤、剝蓮子DIY、水生溼地解說等。
園內的蓮花特產小吃味美獨特,有快燴炒蓮子麵線、蓮子肉燥飯、紅燒蓮藕排骨、荷葉湯包、蓮粽等;尤其是自行研發的荷葉米粉,乃農場克服各種困難成功量產的產品。另有蓮子剉冰、蓮花茶、蓮藕茶等冰飲品,鮮美爽口。
農場內尚有五行八卦迷宮、風車風力發電、水生溼地稀有國寶級植物萍蓬草、三角藺草等水生植物..等,在春有百花、夏賞蓮、秋採洛神、冬挖藕,多樣化農場的特色、各式蓮花農特產品,讓遊客不分季節盡情暢遊。 
 
.地  址: 桃園縣觀音鄉藍埔村金華路690號
.電  話: 03-4776972
.行動電話: 0937041883
.傳  真: 03-282433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冬季假日營業
.連 絡 人 :  王昱翔 
.營業項目:  觀光農場、蓮子餐、蓮子系列產品、快燴炒蓮子麵線、蓮子肉燥飯、紅燒蓮藕排骨、荷葉湯包、蓮粽等;荷葉米粉。另有蓮子剉冰、蓮花茶、蓮藕茶等冰飲品,鮮美爽口。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