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龍香花生軟糖 
  
   龍潭地區不產花生,但是製作的花生糖卻是聞名全省,龍潭早期時除了有種植茶樹之外,也兼做加工產業貼補家用,花生糖就是最重要的加工產業,經過不斷試驗及改良,創造出了聞名的花生糖。

 龍潭花生軟糖為溫氏家族於近年改良傳統會黏牙花生糖所製造出來的特產,其特點為不但花生香,麥芽糖不甜膩、不黏牙,且強調不含防腐劑、色素及人工香料,一切保持自然原味。由於麥芽糖具有防腐及抗菌作用,保存時間較長久,因此可增加銷售點及區域。
 

.地  址: 桃園縣龍潭鄉龍元路150號
.電  話: 03-4798798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花生軟糖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滿庭香花生糖 
  
  滿庭香為龍潭花生軟糖的創始店,鋻於硬式花生糖不受老人與小孩的歡迎,於是以麥牙糖作底創造出花生軟糖;而由於麥芽多白糖少,因此較不粘牙。口味上,除了原味外,尚添加了薑汁、椰味、茶香、海苔、香菜等,甚至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巧克力,也成為新一代產品的主角。 

 
.地  址: 桃園縣龍潭鄉聖亭路169號
.電  話: 03-479-1533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07:00~21:00
.營業項目:  薑汁花生軟糖、椰味花生軟糖、茶香花生軟糖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宏龍軟花生糖 
  
    宏龍軟花生糖,已有四十年以上時間,長久以來即秉持品質第一,顧客至上的經營理念,精益求精,在業界立下新的典範,並配合多年製造經驗及獨家祖傳技術配方,經不斷研發改良,產品口感更趨完美。

  宏龍軟花生糖開發至今,即不斷研發各種不同口味,從創業時期的原味、橘子、薑味、葡萄,到現在的香菜、海苔、芝麻、椰子、茶香、果香及最新產品「一口軟花生糖」等,均受到每一位客戶的讚美與嘉許。
  宏龍軟花生糖在初始製造時,為大片式的軟花生糖,因應客戶需求,開始生產小片軟花生糖,直至94年初,因應時代潮流,革新研發、創新,為牙齒欠佳及老年、小孩等客戶食用更方便,推出「一口軟花生糖」,希望帶給親愛的客戶不一樣的口感和方便,讓您優雅高貴的氣質表露無遺。
  龍潭名產-宏龍軟花生糖,目前有兩項具有較高層次技術專業的產品,只有宏龍軟花生糖在研發生產。其一,一推出便廣受歡迎的「果香軟花生糖」,其內含有對眼睛有助益的枸杞、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及話梅、化核梅等高貴材料,在吃的過程中充分享受到酸酸甜甜、有點鹹又有淡淡的檸檬香,和一般軟花生糖真的不一樣喔!另一種則是「一口軟花生糖」,大小適中,口感奇佳,一定讓您一口接一口,男女老幼、愛不釋口。不論是佳節送禮、零嘴、滿月、回禮都適用。
  宏龍開發有限公司採用先進自動化的機器,製造過程嚴格,有優良的工作團隊,秉持著愛心、用心、專心製造宏龍軟花生糖,在口感、品質上,您可安心食用,宏龍開發有限公司在民國85年至90年間,連續獲得行政院農委會頒發「全國優良食品金牌獎」,歷年來亦受到各大報紙、雜誌、電視節目的爭相採訪。 
 
.地  址: 桃園縣龍潭鄉大昌路二段71號
.電  話: 03-489-9866
.傳  真: 03-4796802
.消費方式:  現金 
.網  址:  
.營業項目:  一口軟花生糖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知味花生軟糖 
  四十多年歷史的龍潭花生軟糖,第二代經營知味花生軟糖的羅紹烘,開發出不同吃法的「飄香軟糖」,口味香Q不黏牙,成為店內受歡迎的花生系列食品之一,由於純手工製作,價格較一般花生軟糖還貴,但仍十分搶手。
十多年前自創「知味花生軟糖」,是龍潭花生軟糖創始人溫朝宏女兒溫瑞雲、女婿羅紹烘共同自創品牌,去年研發出的「飄香軟糖」,作法也很另類,就如同傳統客家菜包作法,先利用地瓜和麥芽結合,作成口味特殊的外皮,再裹上搗碎的花生即可。
羅紹烘說,取名「飄香軟糖」,主要是完成軟糖不但散發出陣陣的麥芽香氣,而且還結合有番藷和花生兩種土產和特產風味,入口即可感受到陣陣花生和番藷的香氣,在一片復古風中,這類點心食品特別受歡迎。
他說,與店內其他機械生產的花生軟糖不同,在於「飄香軟糖」得完全以手工製作,無法假手機械大量生產,除了沿襲店內產品香Q不甜膩的特色,還多了一股番藷的香氣。
目前知味花生糖在各地擁有十幾家分店,建議消費者最好先以電話詢問訂購
 
.品  牌: 立義食品有限公司
.地  址: 桃園縣龍潭鄉中正路15號(中正店)
.電  話: 03-587-6978
.傳  真: 03-587-5989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花生軟糖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龍情食品有限公司
  從龍潭土生土長、逐漸在全台打出名號的龍情花生糖,董事長溫光士最近積極規劃進軍國際,要將各種口味花生軟糖攻進外國人的胃。龍情花生糖獲選為桃園縣十大伴手禮之一的殊榮。

桃園縣龍潭花生糖近年在國內打出知名度,龍情食品的花生軟糖更具代表性。溫光士在民國60年和弟弟與家族長輩學做花生糖,80年自創品牌「龍情」,並成立全台第一家花生軟糖專賣店,在周休二日、北二高通車帶來人潮、觀光潮,走出一片天空,甚至帶動交流道附近出現20多家各品牌的花生軟糖。
龍情花生軟糖從第一家用鐵皮屋搭建的專賣店,到現在台北縣市及桃園、新竹有13家連鎖店;花生軟糖也從一種原味演變到三、四十種。溫光士自詡地說:「單一花生軟糖的口味、規模,恐怕可以獨步全球。」
口味不斷推陳出新,證明溫光士持續研發的企圖心,但堅持品質才是他的核心價值。溫光士回憶創業之初,在二高通車前已苦撐了兩年,有時一個月只能做到四、五萬元業績;後來交通的便利帶來轉機,但仍歸功於生意再差時的品質堅持,不為壓縮成本而降低品質,甚至選用最好材料,一定要讓客人日後再上門。
為了再創龍情的特色,溫光士繼推出自己動手做(DIY)觀光休閒工廠,讓消費者透過影片了解龍情企業文化、歷史沿革及未來展望外,也參觀自動化生產過程、多樣化的產品,同時親手做花生糖。 
 
.地  址: 桃園縣龍潭鄉龍元路164號
.電  話: 03-489-6569
.傳  真: 03-489-8656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每日 早上 9:00 - 晚上 9:30
.網  址:  
.營業項目:  花生糖,以及花生、腰果、杏仁巧克力系列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