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綠野鄉村活魚湘菜餐廳 
  石門活魚餐廳綠野鄉村湘菜館創立於民國85年,靠近石門水庫風景區,禮聘具30年精湛廚藝的江德環、江德海師傅及榮獲大陸上海食神爭霸賽金牌獎的陳振興師傅,結合湘、江、浙、川等地方美食及活魚數吃,並汲取台菜、客家菜甚至於日式料理的精華,創作出不同於其他餐廳的多元化口味,普遍贏得顧客好評。
為求光臨本餐廳的顧客能夠愉快享受美食,本餐廳的裝潢擺設朝向樸實美觀,佈置搭配周圍茶園的悠閒景觀,及附設 KTV的獨立包廂,營造舒適怡人的用餐環境,期使每位光臨的顧客皆能賓至如歸。
 

.地  址: 桃園縣龍潭鄉十一份3號
.電  話: 03-471-4828
.傳  真: 03-4713921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結合湘、江、浙、川等地方美食及活魚數吃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王朝湘菜活魚餐廳
餐廳為首次推出百種活魚料理(百魚宴)之第一家餐廳!除了活魚多吃之外,另外也提供了更多元化的季節性料理,除了一進門便可看見的主廚推薦料理以外,廚師更不時推出新菜,以饗老饕。
除了豐富的活魚料理以外,更有多種和菜組合,提共訂席。更加強了硬體設備,挑高的室內設計,無壓迫感使得用餐空間,更顯舒適愉快。400坪的空間可容納約80桌的筵席廣場,是結婚生日宴客的最佳場所、社團辦理交接受證的最佳場所、公司行號尾牙聚餐的好去處。 
 
.地  址: 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11份文化路18-2號
.電  話: 03-4713093
.行動電話: 0932110200
.傳  真: 03-4714506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營業時間:  週休二日:早上10點30分至晚上9點平日:早上10點30分至下午2點,下午4點半至晚上9點  
.營業項目:  活魚多吃,季節性風味料理,訂婚喜宴會議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小江活魚餐廳 
  
  桃園石門水庫壩頂餐飲區「小江正宗水庫活魚」,賣的是從水庫捕撈起的活魚,新鮮的魚加上老闆好廚藝,成為石門活魚一絕。
老闆江清流從小就對石門水庫的魚類很有興趣,也喜愛研究,即使花上再多的精神也不累,捕撈的鮮魚就立即帶回家烹飪,與家人或親友分享美味,也練就一手捕魚的好功夫。
而小江的妻子簡水錦對於料理相當有研究,擁有好廚藝。12年前夫妻一起在石門水庫壩頂餐飲區租下店面經營活魚餐廳,將工作與休閒結合一起。江清流說,石門水庫魚產資源豐富,吳郭魚、大頭鰱、草魚等,平均每天可捕撈到5至8尾、總重達100台斤的活魚。
因為石門水庫禁止釣魚,為擁有新鮮活魚來源,小江還申請石門水庫水域捕魚證,以捕魚自賣方式上菜,所以來這吃活魚保證新鮮最好吃。 

 
.地  址: 桃園縣大溪鎮環湖路1-10號
.電  話: 03-4711039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平日AM:10:30-PM:20:30 假日AM:09:30-PM:22:00
.連 絡 人 :  何水錦   
.營業項目:  1.活魚料理 2.豆食料理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水源地活魚餐廳 
  
  使用無污染的山上泉水,提供堅持創新的活魚料理、各式的山菜料理以及客家料理,保證新鮮優先。 

 
.地  址: 桃園縣大溪鎮康莊路五段709號
.電  話: 03-471-2886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石門活魚,鹹酥溪蝦,白斬土雞,有機地瓜葉 糖醋魚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北合餐廳 
  
  以新鮮的鱘龍活魚料理吸引饕客,講究品質與新鮮度的堅持,讓餐廳口碑良好,常常可以看到顧客雲集的景象。 

 
.地  址: 桃園縣龍潭鄉大坪村二坪1-3號
.電  話: 03-471-1168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鱘龍活魚料理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石園活魚餐廳  
  想到大啖石門水庫的活魚,有上百家活魚餐廳可供選擇,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老字號的「石園」活魚餐廳,一百多種吃法中,傳統口味是饕客最愛,創新作法也能挑逗新新新人類的味蕾。
石園創辦人陳惠慶,原本經營早點、小吃生意的,因朋友的一句話,「既然靠近石門水庫,為什麼不做以魚為主的餐廳」,於是,他在民國63年在佳安村的石管局辦公處附近創立了石園活魚餐廳。
陳惠慶所經營的活魚餐廳雖不是第一家,但因他非常務實、服務親切,活魚吃法也不斷有推陳出新,石園活魚餐廳迅速打響名號,也成為同業模仿的對象。
經饕客口耳相傳,位於佳安村的石園活魚餐廳因場地不夠寬敞,消費者往往要大排長龍,民國72年,因應饕客需求,分店在離石門水庫不遠的三坑村開張,8年不到又在文化路增設第2家分店。
石園副總經理陳甄珍說,過去,活魚餐廳所供應的料理,只有紅燒、豆瓣以及砂鍋魚頭的「活魚三吃」,石園料理受歡迎,主要是陳惠慶主動聽取顧客的心聲,並據以和師傅們研究溝通,使得活魚不傳統三吃口味非常道地,首先研發出的「糖醋」活魚口味,也因口感極佳,備受饕客們喜愛,31年來依舊受到民眾喜愛。
其後,也因創新研究不斷,八大菜系列大受歡迎,先後開發的口味也備受注目,從四川辣味研發出的五更魚柳、宮保魚丁,到自創的香蕉魚捲、生煎魚方、脆雙響等,如今「石園活魚」已能做出上百種活魚吃法,想吃活魚打牙祭,選擇石園絕不會白跑。 
 
.地  址: 桃園縣龍潭鄉三坑村新生路83號
.電  話: 03-4713769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9:30am~9:30pm 週末假日9:00am~9:00pm 
.營業項目:  豆瓣鮮魚、蒜泥魚片、糖醋活魚等上百餘種活魚料理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7. 虹橋活魚湘菜餐廳 
  
  跳脫傳統活魚料理,以上海風格著稱,有菜色多樣的活魚與經典的湘菜,如紅甘綜合拼盤、芥末鮮蚵等美味料理。 

 
.地  址: 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文化路十一份3-2號
.電  話: 03-471-3993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紅甘綜合拼盤、芥末鮮蚵等美味料理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