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仟庚企業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至今已有二十餘年,在產品的品質和創新上,我門一向秉持著絕不妥協的精神,努力作出另顧客滿意的商品。由於我們的努力和客戶的支持,我們的商品在歐洲、美國、日本和台灣市場,已經獲得廣大的迴響。近年我們積極開發的商品,包括各式精美的水晶、玻璃製品。竭成歡迎您到仟庚,參觀這美的饗宴。若您有任何產品上的疑惑,或欲訂購商品,請您直接連絡我們,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仟庚為展現東方語彙的精雕細琢、幽豔瑩彩又清澈透亮的質感,執意以脫臘鑄造法對抗機器,讓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為了精確掌握屬於中國的細膩、婉約的美感細節,同時又可以完成厚實的量體,表達文化古國歷史的份量,而決定以「脫臘鑄造」展開創作。根據古文獻記載:脫臘鑄造,埃及皇室古法,每件作品須經47道精緻手工完成。此一堅持以慢工出細活的專業理論,用體力、心力與時間的消耗,才能粹煉出水晶玻璃去蕪存菁的細膩、光影剔透的美麗。 
 
.地  址: 新竹市光復路一段576巷2弄51之1號
.電  話: 03-5786746
.傳  真: 03-5786720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周彩怡  
.營業項目:  1.玻璃琉璃生產製作 2.藝品販售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正一玻璃儀器有限公司 
  
 

  位於新竹青草湖畔的正一玻璃公司,負責人黃寶雪和李文福從事玻璃工藝20餘年,所創作的竹塹風情杯曾獲得台灣工藝所與文建會頒發台灣創意產品獎。
公司成立於民國68年,早期經營的方向是針對國內各機關學校實驗室的需求接受訂製。民國81年轉型擴大服務層面,除了接受諮詢訂做外,更搭起同業間互助互補的橋樑。負責人黃寶雪除了經營本身的公司之外,由於對玻璃產業有使命感,接任新竹市儀器公會總幹事工作十年以及竹塹玻璃協會總幹事工作四年,成為一個全方位的玻璃產業推動者。
近年來隨著新竹市政府對於玻璃工藝的推動,開始嘗試創作,參加了多次的展覽與比賽,積極地投入新竹市立玻璃工藝博物館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公司目前是採取多元化的經營模式,因為擁有一群熱愛玻璃工藝的同好可以互相配合,除了接受實驗器材的訂製外,也提供玻璃藝術禮品的服務,希望透過行銷網促進新竹玻璃產業間的合作與共榮,讓更多的國內外人士得以認識新竹玻璃工藝之美。
正一玻璃以展售玻璃藝術禮品、水晶玻璃藝品、理化玻璃儀器、生化實驗培養皿、琉璃珠項鍊、噴霧式薰香器、手機吊飾、霓虹系列、創意高腳杯等。並接受玻璃藝品及特殊理化儀器之設計與委託製作,交貨迅速。戶外玻璃製作示範及教學之推廣、團體參觀、DIY活動等,均採預約制,請來電洽詢預約。 
 
.品  牌: 正一玻璃
.地  址: 新竹市明湖路650巷1號
.電  話: 03-5202207
.傳  真: 03-5202886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 
.營業時間:  展售玻璃藝術禮品、水晶玻璃藝品、理化玻璃儀器、生化實驗培養皿、琉璃珠項鍊、噴霧式薰香器、手機吊飾、霓虹系列、創意高腳杯等。
.連 絡 人 :  李萬勝  
.營業項目:  1.玻璃製品販售 2.琉璃藝品批發零售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合美玻璃工藝社 
  
  本社由陳綢女士所創立,至今已近三十年,專營手製玻璃藝品的生產及內外銷,以工廠直營批發為主;後由其子洪士鈞先生接任社長,除保留原始營運項目外,並於每周六辦理琉璃朱製作教學,積極推廣此項傳統工藝,並持續研發新技法新作品,拓展內外銷市場,歡迎有意合作者洽詢。 

 
.地  址: 新竹市中華路五段595號
.電  話: 03-5370177
.行動電話: 0937-06837
.傳  真: 03-537027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1.代理國外玻璃原料批發 2.玻璃DIY教學體驗 3.玻璃實心雕塑藝品販售 4.琉璃飾品販售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春池玻璃實業有限公司 
  春池玻璃創辦人吳春池最早是在玻璃工廠當學徒,在因緣際會下,為了一家溫飽,也為了幫助玻璃回收散戶的生計,而從事集中回收廢玻璃的工作。30幾年來,春池玻璃已是全台灣最大的廢玻璃回收公司,收集各種廢玻璃,予以分色,經過雜質篩選與處理,再製成可二次利用的玻璃原料,提供給新成立的關係企業「台寶玻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製作亮彩琉璃,或是用回收玻璃製作裝飾性玻璃小物與容器,批發販售。
在春池玻璃回收工廠所見景象十分懾人,只見一座座玻璃山高聳而立。其中的綠色、茶色廢玻璃,是台灣菸酒公司的空酒瓶;色彩較多的廢玻璃,則是台啤空瓶以外的酒瓶、玻璃空瓶。不管是國產或國外進口空酒瓶,如今這些空瓶都成了春池玻璃山的一份子,靜待被進一步處理。
廢玻璃回收一點都不馬虎,必須根據客戶需求,離析玻璃的厚度大小,並會以人工、電磁鐵、金屬探測器篩檢雜質,將二次製作好的玻璃再販售給玻璃製造業者。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在公路上大舉舖設玻璃瀝青的原料,便是來自春池玻璃。道路在夜間能夠微微發亮,的確有助行車安全。 
 

.地  址: 新竹市牛埔路176號
.電  話: 03-5389165
.傳  真: 03-5380914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邱玉娟  
.營業項目:  玻璃回收再生、亮彩琉璃、電器玻璃、藝品販售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重元玻璃藝品企業有限公司 
  
  本公司於西元 1971年創立於台灣省新竹市,由於已故前董事長卓越之經營理念在同業當中深受好評,因而使得本公司業績能夠快速成長。目前由第二代董事長繼任以後,本公司更積極向海外拓展事業,並成立越南分廠。今後本公司更以貫徹品質提昇及降低成本的理念為原則,盡力滿足客戶之需求以答謝您支持與愛護。在此企盼各界今後仍能不吝指導與鼓勵,本公司由衷感謝您的厚愛!

講出「生活中得有壓力,才可能激發出創作靈感……」這番話的,不是重元玻璃站在創作線上的工藝師傅、創作藝術家,而是負責協助夫婿、兒子發展玻璃事業的老闆娘蘇張麗雪。
蘇張麗雪在36年前跟著她的先生在玻璃產業中打拼,一路看著、支持著先生的興趣和事業;多年後的現在,她則協助3個兒子,管理重元玻璃在台灣的事業。「這些玻璃創作和產品都是先生和兒子的心血創意,看著看著,愈覺得這些東西都是我的孩子。」外表俐落幹練,但言談中仍流露出賢妻慈母之情的蘇張麗雪說,她對每件作品都懷抱著很深的感情。
這樣的藝術天分與對玻璃的熱情,也感染了蘇家3個兒子,1個兒子走上父親的創作路,1個負責公司營業部門,1個負責業務推廣,三兄弟一起承繼父親的志業,各司其職與所長,讓母親蘇張麗雪很欣慰。
跟隨父親走上創作路的蘇定豐,從小就拿著玻璃棒燒呀燒的,後來他也懂得用玻璃來玩創作。喜愛潛水、曾是自行車國手的他,以他的生活經驗創作出潛水伕與單車騎士的造型主題,內涵真摯動人,證明藝術化與商品化之間,絕對可以達到平衡。 
 
.地  址: 新竹市北門街185巷13號
.電  話: 03-5283377
.傳  真: 03--5225811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蘇重元  
.營業項目:  1.玻璃玩偶批發 2.玻璃動物批發 3.手機吊飾批發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晶璃有限公司 
  玻璃王國位於新竹玻工館的正對面,在年輕老闆娘的精心佈置下,整家店充滿了溫馨的氣氛,而店內陳列的玻璃藝品種類包羅萬象,從一般平價的紀念品,到極具收藏價值的琉璃藝品,在這裡都可以找的到,當你來到新竹想找到最有在地特色的玻璃藝品,來這兒準沒錯!
【服務項目】
專售玻璃、琉璃精品、水晶玻璃獎牌,各式禮品、贈品、股東會贈品,公司、個人送禮、竹塹紀念品,並備有代客雷射刻字,歡迎機關團體、社團,參觀選購。 

 
.地  址: 新竹市公園路322號
.電  話: 03-5621310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 
.連 絡 人 :  梁詩婷   
.營業項目:  1.禮贈品販售 2.玻璃用品訂製 3.各式玻璃產品批發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7. 漢民琉璃工坊 
  
  漢民琉璃工坊是以東方傳統文化為創作基礎,期許把自有文化創作藝術帶到世界每個角落,也虛心觀摩世界玻璃藝術之精華文化,納取並融入以提昇自我的成長。希望玻璃不只是單純表現傳統美的藝術品,而是不斷的創新。將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推廣玻璃藝術、風尚、創意生活。

工坊主要負責玻璃作品的生產及製作,採用自古埃及王室古法的脫臘鑄造技法製作,在純粹與大量的手工當中,提供了百分之百雕塑造型的可能性,使每件作品展現的色澤、倒角、鏤空甚至玻璃流動的方式皆具有獨特的個性,最適合製作需要繁複造型與堅實厚度的精緻藝品。 
 
.地  址: 新竹市牛埔北路37巷97號
.電  話: 03-5385080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琉璃藝品販售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8. 銘昇玻璃藝品社 
  
  本公司從事玻璃藝品開發己30年,於1994年2月成立『銘昇玻璃藝品社』;專營內外銷路線,均獲各界好評。公司負責人許源榮先生為現任第三屆『風城藝術玻璃作家協進會』理事長更深耕投入於藝術玻璃的創作與新竹玻璃產業的發展,他對玻璃的熱情與執著,從未缺席過玻璃藝術盛宴的活動。於2003年新竹市立玻璃工藝博物館內舉辦『源緣-許源榮璃玻藝術創作展』個展。於1995年起參與每屆『新竹市國際玻璃藝術節玻璃藝術街』的參展廠商。

本公司在許源榮先生的經營與開發下,不斷地創新新產品,更設計了精緻型的禮品路線,主要行銷日本市場。目前主要產品有玻璃音樂盒與多種玻璃藝術結合生活擺飾等藝術玻璃產品,並接受客戶少量多樣化的設計訂製服務。 
 
.地  址: 新竹市華江街106巷14號
.電  話: 03-5302176
.傳  真: 03-5382556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許源榮   
.營業項目:  1.玻璃音樂盒製作銷售 2.玻璃DIY教學體驗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