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三義鴨箱寶 
  
   三義丫箱寶前身為雙峰木鴨工廠,創立於西元1963年 (民國52年) 原為生產木彫人像、木鴨、水鳥等產品,外銷美、日、歐洲等國,產品甚獲好評,但近年來因環境及時空變遷,自西元2002年 (民國91年) 起改變經營方針,並經專人大力協助及規劃下,將占地約二千五百坪的廠地予以整理,作為機關、團體休閒、親子活動及學生校外教學的優良場所或民眾參訪三義木雕的景點之一。
 在三義丫箱寶有各種不同造型的鴨子,童玩,民眾可選擇喜愛的木雕品,然後繪出屬於自己的作品。彩繪DIY後,可以在這裡悠閒的品嚐下午茶、感受大自然清涼的微風,還有寬廣的草坪,能讓小朋友們快樂的遊戲、盡情的活動,還有別忘了到木雕街去參觀三義的木雕藝術文化哦! 

 
.地  址: 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電  話: 037-872076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營業時間:  假日: 09 : 00~18 : 00 / 平日: 09 : 00~17 : 00 
.連 絡 人 :  李屘
.營業項目:  木鴨彩繪體驗、生態主題木藝品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飛螢農莊 
  
  位於通霄山間『飛螢農莊』,環境清幽,不受污染的水源,讓這裡提供了螢火蟲生長所需最佳環境,春秋時節,山澗水邊螢火飛舞處處,彷彿就要點亮整個山谷,於是『飛螢農莊』有了這樣美麗的名字。
『飛螢農莊』三面環抱著翠綠的山巒,潺潺小溪穿過幽谷,緩緩流經屋前,保留了早年三合院舊厝,以不破壞園區原有的自然環境下,逐步架構出生態保育及生態教育的經營方向;這裡,可以賞螢聽鳥、泡茶聊天、游泳戲水(有戲水池設施)、渡假住宿及品嘗客家山產鄉野小吃等,還有各種生動有趣的DIY活動,並提供行程安排規劃,竭誠歡迎您的到來。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11鄰126號
.行動電話: 0928-331391
.營業時間:  AM05:00~PM21:00
.營業項目:  農產品、餐飲、民宿、露營、編織教學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彙古陶邑 
  
  通霄靠近山區位於苗48線道旁,有個綠意環山背倚三義,俯瞰通霄海岸的客家村,村內有座藝術陶坊,牆內種植了希望的花草,女主人將陶土捏出的朵朵桐花,以裝置藝術打造一片永不凋謝的桐花牆,延續了五月雪的花海景象,這就是『彙古陶邑』。
『彙古陶邑』由戴志庭、陳奕孜夫妻兩人共創,從早期手繪青花瓷器到陶藝創作,為少數同時擁有陶、瓷器創造力的窯場。近年來休閒產業蓬勃發展,『彙古陶邑』結合休閒觀光,開發更多元的地方特色產品,重新開啟台灣工藝新生命的契機,推廣陶瓷藝術於生活之中,並期待新生代為其注入新生命。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10鄰114-2號
.電  話: 037-783329
.行動電話: 0921-379081
.營業時間:  AM10:00~PM6:00
.營業項目:  陶藝體驗、桐花主題彩繪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臉譜文化生活館前身本為一成立十餘年之木雕工作室,在民國 88 年轉型為以木雕創作教學為旨的農場,因館主林文源與彭妃玉夫婦,對京劇臉譜藝術情有獨鍾,並多年潛心研究與描繪;遂將原為木雕初學者必學的雕刻技巧,轉化為適合大眾、親子即興彩繪,簡單有趣的創作教學活動;從臉譜彩繪、相思藍衫情掛飾彩繪創作至接受訂作個人化陶土塑像和各類媒材畫像、木匾都有;以提高大家對於木雕多元藝術的興趣。

  除此之外,山板樵農場內大量復育各類生態動植物,偌大的農場充滿田園風光;使來訪的朋友,盡情享受山野自然之美;並可嘗試親手烘培美味的『香草餅乾』,再加上一壺香草茶與咖啡,一個舒爽的下午茶時光便於焉展開 ...
  山板樵農場不僅提供客家美食餐點、清新雅房民宿,還可在農場內露營、體驗農家生活、觀察生態 … 等活動,是一個擁有多元文化生活體驗感受的農場。


 .地  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8號
.電  話: 037-875766
.傳  真: 037-876037
.連 絡 人 :  彭妃玉 
.營業項目:  臉譜彩繪DIY、香草餅干、生態套裝行程、露營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卓也小屋 
  
  卓也小屋,是一座以木材、竹籬與茅草等天然用材、重現60年代農村景象的渡假園區,座落在三義山區,不在深山,卻擁有深山的幽靜,不在田園,卻擁有田園的清雅。 2千坪的空間中,包括餐廳、民宿與藍染三個區域,相互連結,互添氣氛,美食餐廳在隨處可見的藍染作品烘脫下,更顯恬淡風情,休閒民宿也因與餐廳窗景和生態池塘相連一氣,恰到好處地融入了鄉野農家的人畜聲息。 

 
.地  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3鄰1-9號
.電  話: 037-879198
.連 絡 人 :  卓銘榜  
.營業項目:  創意手染、傳統藍染、休閒蔬食、穀倉民宿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春田窯陶藝休閒渡假園 
  
  當柴火香開始瀰漫,就知道春田窯又開始燒窯製陶了。窯主廖老師投身柴燒陶,提供志同道合的陶友交流,上千度高溫燃燒著一個個質樸卻實在的夢想,成為愛陶人共同的家。園區還設有咖啡廳、天然菜圃、展覽館、桐花竹林區等,可以悠閒消磨一整天的時光,自家種植的天然蔬果及山野放養的桶子雞,山珍野味都是饕客必尋好味道。走進春田窯,就像走進一片世外桃源,無論是生澀新手或是陶藝達人,或是單純想找一方休憩空間,都能在這裡滿足。 

 
.地  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大坪7號
.電  話: 037-877820
.傳  真: 037-877458
.營業時間:  平日9:00~17:00 假日9:00~18:00 
.連 絡 人 :  廖增春  
.營業項目:  陶藝體驗、餐\飲美食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7. 札木工坊 
  
  苗栗三義札木工坊於民國92年元旦創立至今,將近有五年的歷史,過去是一處結合民宿與工藝教室的園地,於97年7月搬到目前三義鄉龍騰村的新址。札木工坊新教室目前沒有民宿的服務,而單純以教做木雕DIY為主。
札木兩字有往下紮根推廣木雕之意。苗栗三義木雕工藝家林進昌專事木雕創作至今十餘年。眼見師承工藝將走入歷史,為了讓年輕人也可以喜歡上木雕工藝,因此當初設立民宿時即以工藝家的一日生活為主題,希望讓更多人能接觸工藝,喜歡工藝。 

 
.地  址: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新庄3鄰21-1號
.電  話: 037-881125
.行動電話: 0921-635360
.傳  真: 037-871024
.營業時間:  DIY時間09:00-17:00,DIY平日需預約。
.連 絡 人 :  鄭燕貞  
.營業項目:  森林工藝體驗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8. 桐花戀人 
  
  來自油桐花的故鄉~三義

從小就耳濡目染在父親從事的傳統木雕環境下成長,而有感於傳統產業的式微,心中懷著客家文化傳承的使命感,老闆羅貴星終究棄公職回鄉繼承父親的木雕業。
同時亦不忘另一項食的文化,即客家人在婚喪喜慶時製作「粢粑」以答謝參與的客人,藉由母親的道地傳統手藝,本著客家人的硬頸精神,隔海至日本取經,融合其先進技術及客家米食的製法,再加以研發改進傳統米食不能隔夜享用的缺點,終於延長保存期限。
命名米齊粑系列產品「客果子」
是期許客家的「粢粑」如同日本的和果子般享譽國際;進一步希望人們透過享用產品過程中更了解傳統客家文化的精緻,盒面上產品命名如手花碌天意謂手藝的靈巧;食祿意指食的福氣;而惜入心則是疼愛到心坎裡,正如同我們對待客人們的心意。

產品:客果子_手花碌天;桐花果凍;
 

.地  址: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水美路154號
.電  話: 037-875568
.連 絡 人 :  羅貴星
.營業項目:  客家米食、藝術木雕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9. 台灣美國際時尚藝術有限公司 
  
  戶外活動:撿玉石、賞夕陽、生態
  室內活動:貝殼沙畫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17鄰啟新路55號
.電  話: 037-791919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撿玉石、賞夕陽、生態室內活動:貝殼沙畫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10. 同心園餐廳民宿 
  
  苗130旅遊線是三義地區最令人驚艷的新興觀光線,同心園是此一觀光帶的起點,賞玩三義除了參觀木雕街外,建議以130線為主線,周遊山城的勝興車站與龍騰古橋等景點,並登上關刀山欣賞如夢似幻的雲海,體驗延線美食與特色人文藝術課程,有彩繪、陶藝、藍染、木雕及手工精油皂等。亦可以預約當地導遊解說特有文化及景點小故事,同心園提供這一個旅行者的休憩小站,除了給您歇腳品味精緻美食餐飲及香濃的咖啡茶飲外,溫馨柔適的民宿,讓您安心好眠,留下美好的回憶與浪漫時光,珍藏永久回憶。


 .地  址: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雙連潭100號
.電  話: 037-879996 
.行動電話: 0931-399089 
.傳  真: 037-879821
.營業時間:  平日AM11:00~PM07:00假日AM10:30~PM08:00 公休日:非假日之星期四白天為餐廳公休日(住宿可預約) 
.連 絡 人 :  陳英仁
.營業項目:  民宿、套裝行程、餐飲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