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圳頭窯藝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歡迎來到『圳頭窯藝‧醉陶工作室』,一處融合山林景緻,充滿藝術氣息的藝術教育園區。

醉陶工作室有瓦斯窯、電窯、柴 窯等多座窯,其中最具代表的圳頭窯,是由王德龍老師自己研創的柴窯,這是首創結合橫焰式與倒焰式的雙用窯,運用其雙重優點更擴大了創作的空間。
圳頭窯藝博物館是藝術創作轉換結合休閒空間的園地,以博物館為中心,呈現開放式園區的經營方式,在大片自然環境裡,結合休閒、人文、藝術與教育推廣;園區內包含圳頭窯藝、醉陶工作室、畫家村三大主題,有展示博物館、燒窯區、創作工作室、教學活動、餐飲服務、還有生態景觀休憩區等,每一區域各具功能與特色,而每一角落,都能發現藝術的結合與用心,逛一趟園區,細細的觀賞瀏覽,可以花上一整天呢!
來一趟「圳頭窯藝」除了能體驗大自然的美,也能體驗製陶的樂趣喲~我們同時提供了寓教於樂專業的導覽解說,歡迎您來電洽詢預約。 
 
.品  牌: 圳頭窯藝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圳頭里25之25號
.電  話: 037-762999
.行動電話: 0937-27788
.傳  真: 037-762767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 
.營業時間:  AM08:00~PM17:30(非假日僅接受預約參觀) ◎團體請事先預約,好讓我們可以充分為您做好賓至如歸的準備。
.連 絡 人 :  王龍德 
.營業項目:  1.陶藝品展售 2.特色餐飲 3.樂陶DIY體驗 4.圳頭窯藝導覽解說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森林森牧場 
  森林森牧場位於依山傍海的通霄鎮丘陵坡地上,1986年秋成立至今,自然純淨無污染的優美環境,正是乳牛飼養最佳條件。緊鄰牧場大片牧草區,以 有機質肥料種植提供乳牛營養來源的畜牧草料,牧場養殖百餘頭進口霍仕登種健康乳牛,每日生產經過嚴格品管、高塭殺菌處理的新鮮牛乳,讓乳品的安全與營養,絕無疑慮。
近年來牧場民宿推出後,以鄉村木屋提供接近自然、體驗牧場文化的環境,除了新鮮牛乳,還能品嘗 園區自產放山土雞。走訪通霄山海風情,體驗牧場生活,早晨起床還能喝一杯牧場自產牛奶,森林森牧場給你最新鮮的!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3鄰25號
.電  話: 037-783235
.傳  真: 037-783050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05:00~PM21:00
.營業項目:  牛奶、民宿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圓山農場  
  「圓山休閒農場」擁有牧羊區、綠竹筍區、桂竹筍區,實習體驗農園區,藥用植物戶外教學園區,擁有六位解說員可以做兩天一夜的套裝行程安排,內容包括閩南古宅、古道的探訪、九華山心靈之旅,認識原生植物,藥用植物戶外教學、農場體驗、秋茂園、海水浴場、虎頭山公園、飛牛牧場、從自然出發,回歸心靈原點,場內並設有民宿、野菜、藥膳等餐飲。
圓山農場裡的乳牛,供應園區裡的乳製品原料,不論是鮮奶冰淇淋、牛奶、鮮奶凍、各式鮮奶麵包除了新鮮還是新鮮,另外除了可口美食之外,圓山農場內的各生態區可以享受現擠牛奶的體驗、牛奶DIY、餵食羊等活動。在圓山農場裡有自然生態、美麗的風景及都市看不到的牛羊群,讓生長在都市裡的人群體驗一次又一次的驚奇。只要走進大自然懷抱、看看牛、羊、雞的放牧情形,您就可以有無限空間想像,那無止境的景色讓人回味無窮哦!

桌菜2000元起;簡餐180元起;DIY單項活動120元(每人);套裝行程每人含餐,活動二天一夜1000元。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城南里160-1號
.電  話: 037-783618
.傳  真: 037-783998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8:00~22:00(15:00後住房,11:00前退房)
.連 絡 人 :  邱碧花
.營業項目:  有機麵包、蛋糕、鮮奶、鮮奶冰淇淋、鮮奶麵包、農場觀光、住宿、餐飲、麵包點心DIY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彙古陶邑園藝 
  
  紅磚造型的彙古陶邑,有一座戶外小花園,四處懸掛著彩色的傍@風鈴;山風拂來,清脆鈴聲點點滴滴,為自然樂章增色不少;鑲嵌走道上的陶片,更妝點出主人的設計巧思。
負責人戴志庭與陳奕孜是一對非常好客的店東;室內裝潢業出身的戴志庭,轉型陶藝工作已有18年的歷史,而國中起開始學國畫的陳奕孜,曾是鶯歌的陶瓷彩繪畫師,為陶瓷匯入彩繪新生命。所以在彙古的展示空間裡,典雅的青花瓷器絕對是不可少的要角,由精緻小巧的薄胎瓷杯到大型且上色複雜的花器,都彰顯主人對瓷器的關注。
他們的陶瓷品,擁有很多知音者。10多年前設計、共21件的荷花瓷器茶具系列,至今仍是釵h已用至不成套的消費者,四處打聽,欲買回完整茶組的熱門商品;5年前推出的飛天茶具組,造型簡單流線富現代感,符合人體工學的壺把設計,再次深獲好評。如今更配合客委會舉辦的桐花節,設計一系列桐花主題生活用品,其中還包括小女兒的彩繪作品,已被彙古視為再創潮流的秘密武器。
當然,來到彙古別只是瀏覽欣賞陶瓷作品而已,豐富的DIY活動,由彩繪到手拉坏應有盡有,熱烈邀請遊客來徜徉知性的陶藝天地!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10鄰114~2號
.電  話: 037-783329
.傳  真: 037-783801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戴志庭  
.營業項目:  陶藝品、生活陶系列、綠化小品、玩陶規劃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通霄休閒農(股)公司(飛牛牧場) 
  
  飛牛牧場位於遠離塵囂的山野之中,區內林木青蔥翠綠,繁花茂盛,更有一座種類眾多的蝴蝶園。當地空氣很乾淨,散發著陣陣的草香,微風中透著沁心的清涼,耳邊盡是鳥語蟲鳴,眼下見到的是綠茵、山嶺。

青蔥的綠野上有低矮的房舍和成群的乳牛;老羊的低鳴和小羊清亮的叫聲相互輝映,是一種我們聽不懂的對話;雨水洗滌過的草木,看起來異常青嫩亮麗;而這段般的牧野風光則為我們洗淨聚在心中的塵埃。此處,提供都市民眾休閒活動,讓人親近大自然,享受自然之美,歡迎隨時光臨。
飛牛牧場的每個角落都有好景緻,彩蝶翩然飛舞於花圃,樹冠茂密的大榕樹可以歇腳談心,遊客也可以體驗餵牛羊,喝鮮乳、彩繪肥牛,或是動手做奶凍、餅乾、冰淇淋等,都別有樂趣,讓遊客如置身在歐洲的牧場。
 

 
.品  牌: 飛牛牧場 FlyingCow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6號
.電  話: 037-782999
.傳  真: 037-782399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07:00~PM22:00
.連 絡 人 :  林德能
.營業項目:  1.餐飲 2.露營及住宿 3.牧場觀光遊憩 4.小牛餵食體驗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金田休閒農場 
  位於通宵鎮山區的金田農場,佔地寬廣,巒山環繞,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的農村綜合發展規劃及建設計劃下完全精緻農業的一處休閒農場。
農場由林金田先生經營管理,種植桶柑佶類水果並和農產產銷班合作,將農產品水果運往各產銷處銷售,園區中也開放果園,讓民眾自行採果,體驗採果樂趣,金田農場有民宿供遊客過夜,每一個房間窗明安靜,舒適,讓您在遊玩一天後有一處修憩睡覺的空間,農場裡遍植花草林樹,有石桌,石椅,讓遊客乘涼,有觀光農塘水中生態,涼亭,供遊客欣賞農場裡每一處景物,另外觀景台,觀光步道,都方便遊客登山健行,這裡的造景休閒。自由自在,沒有一私拘束。
農場也有烤肉,露營區,供遊客有多方面的選擇,露營或民宿,在星空下聆聽大自然協奏曲,觀景賞月,以及烤肉也是一項不錯的生活樂趣喔!在這裡有餐廳供應餐飲,讓遊客品嘗鄉村小吃及羊奶豬腳湯,沒聽過吧?好像不錯喔!不訪來試試!除了在農場裡活動外,金田農場上方即是挑炭古道,也是一項不錯的體驗,走走!看看!先人蓽路藍縷的遺跡,在炎炎夏日裡來到山間享受山嵐吹拂,聽聽蟲鳴鳥叫的大自然,在林蔭下舒適的睡覺,感動嗎?那就心動不如行動吧!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4鄰33號
.電  話: 037-782-093
.傳  真: 037-783-43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餐飲、民宿、採果、烤肉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7. 建民農場  
  建民農場佔地一甲多,是一大片面向西的平坦緩坡,因為主人喜歡玫瑰,園內種植超過六百株玫瑰,另外還有薰衣草、迷迭香、以及日本薄荷、綠薄荷、巧克力薄荷,檸檬薄荷等香草植物,有客人來訪,主人就摘香草泡茶饕客。
玫瑰花園、景觀魚池、茵茵草地,到此一遊可以飽覽疊翠山巒及日落美景,視線盡頭就是藍藍的台灣海峽。
這裡提供火鍋、和菜、冰品飲料等,美景佳餚,人間享受。
 

.地  址: 通霄鎮福興里3鄰29號
.電  話: 037-783438
.行動電話: 0921-32207
.傳  真: 037-783818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農場 餐廳 民宿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8. 泉井牧場  
  酪農與山丘的對話,觸動了生命與大地的共鳴...
一縷縷天籟清音,飄落心湖,聽見和諧共處的奏鳴曲!

位於苗130線山丘裡的一座專業酪農環保牧場,場內飼養約180頭乳牛。牧場利用旱溪循環及生態淨化池將飼養廢棄物淨化再回歸於環境之中,藉以牛糞及樹葉堆肥種植花草,有機菜園創造出自然永續的生態棲地。
由於現階段仍致力於環境養護,目前僅提供限量生乳及鮮奶手工皂以及松子蔓越莓饅頭:手工製作、口感紮實,健康美味!
牧場也規劃紙黏土教學,適合全家親子一起動手DIY,由專業老師現場指導,活動時間大約兩小時三十分(含手工饅頭及鮮乳下午茶),六人以上即可預約報名,收費方式:250元。
 

.地  址: 苗栗縣苑裡鎮蕉埔里1鄰8號
.電  話: 037-745699
.傳  真: 037-74723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訪客請預約,目前僅供產品選購
.連 絡 人 :  吳明賢
.營業項目:  酪農牧場及休閒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9. 飛螢農莊 
  
  飛螢農莊座落在通宵鎮福興里與保安林交界的半山腰上,三面環抱著翠綠的山巒,潺潺小溪穿過幽谷,緩緩流經屋前,奇花異卉佈滿庭院,是一棟環境清幽典型的農家三合院。

飛螢農莊提供遊客賞螢火蟲、聽鳥、泡茶聊天、游泳戲水、安排渡假民宿品嚐鄉野小吃的最佳去處。是現代都市人遠離塵囂,滌淨塵思,獲得性靈補給的人間樂土。
每年的春秋時節,本地盛產火金姑,每到夜晚山澗水邊,屋前屋後,螢火蟲飛螢點點最為迷人。螢火蟲季每年4-11月夏夜裡,田野間,經常可以看到螢火蟲盞盞光點在空中漫飛、在草叢流竄。
飛螢農莊同時提供民俗技藝編織教學,包含昆蟲類、爬蟲類、蝦蟹類、飛禽類、等數十種趣味編法,你千萬不能錯過。(材料費每人$100元)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福興里11鄰126號
.電  話: 037-783371
.傳  真: 037-783371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09:00~PM21:00
.連 絡 人 :  黎貴財  
.營業項目:  民宿、客家小吃、民俗技藝教學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10. 蘆沐村風教育農場 
  從台一線通宵路段轉苗121線,走四點四公里,蘆沐村風教育農場赫然就在路邊,顯眼的景觀意象,立刻吸引您的目光。
蘆沐村風教育農場努力營造的,是一個不同於都市的村落,讓每一位來訪的遊客能夠徜徉在花、草、泥土、微風之中。農場內種植了各種香草,用原木、茅草做成的假日舞台、農特產品供應中心,獨樹一格之外,用原始方法『夯土角』做成的意象城門更是值得細細品味。
童麗華老師指導果凍臘、紙黏土、木頭傢俱彩繪,徐詺焜老師指導方式,讓您在短時間內能夠實現夢想,親自完成一幅滿意的油畫。
『蘆沐村風』附近還有黃家古厝、李氏宗祠、挑鹽古道,值得順便一遊。通宵鎮『鐵馬鄉情』自行車布道的起點也在這裡。
營業項目:陶瓷彩繪及各式DIY‧咖啡餐飲‧農特產品

入園費每位50元,可抵消費;如果有預約用餐,可免購門票入園
客家擂茶動手作約40分鐘100元
才藝DIY約1小時100元~180元
園區及歷史景點導覽解說約1小時50元 
 
.地  址: 苗栗縣通霄鎮城北里57-1號
.電  話: 093-753705
.行動電話: 0980-10637
.傳  真: 037-753705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平日 AM10:00~PM10:00     假日 AM 09:00~PM10:00   
.營業項目:  陶瓷彩繪及各式DIY、咖啡餐飲、農特產品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