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華山休閒農場  
  此處是新竹縣最大的南瓜農園,在當地農場中形成特色區隔。這裡有千奇百怪、五十幾種以上的南瓜品種,食用、觀賞皆有。有些觀賞用的南瓜,在常溫下可擺置6~9個月,特別適合拿來室內或戶外景觀裝飾。每年11月起,各種顏色、千奇百怪形狀的南瓜,將這座南瓜樂園點綴得充滿奇趣。
農場主人將腹地廣大的農場規劃出多元的田園體驗:重回童年搭土窯烤雞、焢地瓜;配合教學內容進行季節蔬果生態導覽、設計DIY主題活動更是寓教於樂。農場也提供精緻養生南瓜、養生蕃茄、傳統客家合菜等特色餐飲(需預訂)。全區都在溫室內進行,全年開放不受天候狀況影響,是一個最理想的假日休閒去處。 

 
.品  牌: 華山休閒農場
.地  址: 新竹縣關西鎮新富里4鄰32號(台3線61.3公里處左轉)
.電  話: 03-5871141
.傳  真: 03-5874275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10:00~PM18:00
.連 絡 人 :  余福原
.營業項目:  1.蕃茄 2.南瓜 3.甜椒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關西客家主題小吃(佳味餐飲) 
  來到客家主題餐廳首先當然要品嘗道地客家菜,傳統的「客家小炒」以及「薑絲大腸」之外,以黑豬肉加上冬瓜跟大白菜滷製的「客家封肉」,不油不膩的口感讓你回味。另外曾老板的創意料理首推「無骨溪魚」,加入樹子與豆醬將魚的鮮甜全部引出,是來客
必點的佳餚。
來到仙草出產重鎮的關西,當然得嘗嘗仙草風味餐的獨特滋味,「仙草雞湯」是店裡的招牌菜,用存放了三年的仙草乾下去熬煮七小時,有著豐富膠質,入胃清爽舒服,並帶有鮮甜滋味。以仙草醃漬上等豬子排風味獨到的「仙風道骨」。想品嘗這些精緻的佳餚,
可得提前2天預約唷! 

 
.地  址: 新竹縣關西鎮正義路222號
.電  話: 03-5875851
.行動電話: 0919-257668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營業時間:  AM10:30~PM20:00
.連 絡 人 :  曾國疆
.營業項目:  1.客家餐飲 2.仙草餐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關西仙草巷  
  關西仙草的純度、膠質比其他地方的品質都要好,是無熱量、健康的養生食品。經營過百貨業現在開咖啡館的鍾永熹,對市場食品流行自有一番心得。他自行研發輕食仙草凍,針對現代人喜歡輕淡健康口味、討厭瑣碎麻煩特性,細心設計包裝吃法簡易的仙草凍。盒子一打開就是切得均勻的仙草,只要加入蜂蜜球與奶精,任何地點、季節都非常方便食用。
對仙草極度熱愛的鍾先生更進一步發揚家鄉特色,在自己的餐廳推廣仙草「養生仙草飯套餐」、「仙草養生鍋」,並將店面樓下入口設計成說明仙草健康養顏功效的「仙草巷」意象牆。鍾先生研發的多種口味仙草凍精裝禮盒,同時也在關西的觀光景點上販售、推廣。來到關西,這可是饋贈親友非買不可的清涼養生伴手禮。
 

.品  牌: 關西仙草巷
.地  址: 新竹縣關西鎮中興路14號5樓
.電  話: 03-5874090
.傳  真: 03-587216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10:00~PM20:00
.連 絡 人 :  鍾永熹
.營業項目:  仙草相關產品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台灣紅茶股份有限公司 
  新竹縣關西鎮的茶業盛極一時,曾經是台灣紅茶、綠茶、煎茶外銷的重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企業是台灣紅茶株式會社,即台灣紅茶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成立於1937年,由羅氏家族以及羅家經營的幾家茶廠為主要股東出資組成,以現代化的企業營運模式,直接
將關西茶外銷到海外市場,歷年來所外銷過的港口多達80多個,分佈在世界五大洲,包括歐美市場、日本市場、華北市場,甚至到非洲的肯亞或衣索匹亞,見證了台灣茶葉外銷歷史的發展過程。
1970年代製茶產業沒落,台灣紅茶公司急思出路,引進的日本煎茶技術與機具,造就了將近十年的台灣煎茶外銷日本盛況;現更以獨家研製的「蒸菁綠茶粉」稱冠,是全台唯一生產碎型蒸菁綠茶外銷,並供應國內廠商研磨綠茶粉的公司。此外,台灣紅茶公司的各
種半發酵茶或東方美人茶,品質獨特深受歡迎,目前的生產外銷量仍居龍頭地位。 

 
.地  址: 新竹縣關西鎮中山路73號
.電  話: 03-5171262
.傳  真: 03-587235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08:00~PM17:00
.連 絡 人 :  羅慶仁
.營業項目:  1.蒸菁綠茶粉 2.紅茶 3.烏龍茶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振興關西扁麵舖(振興號) 
  ※健康、美味的自然麵,以品質與堅持打響招牌!
來到關西是不是覺得這裡的麵特別香Q帶嚼勁?忍不住的偷問店員是不是煮麵有什麼撇步,沒想到秘訣只有一個──找「振興扁麵舖」買麵條去!
新竹縣關西鎮上經營了三代的振興扁麵舖,從蘇爺爺1925年到關西開業後傳承至今,麵舖始終以自然麵為訴求,也就是除了做麵必須的原料,如麵粉、水及鹽以外,不加任何人工調料、防腐劑,以自然、健康、美味為要求。甚至在求效率改用機器取代部份手工的過程中,仍花了許多心血研究,一直保持著麵條原有的香Q及咬勁口感。關西很多老字號麵店都採用振興扁麵,許多遷居外地甚至國外的老顧客,每次回到關西都會採買帶回或當做伴手禮,為關西振興扁麵打嚮了名號。

※挑動味蕾的彩虹麵,健康美味帶勁!
店裡近年來新研發取得專利的「彩虹麵」,極富創意的在一條麵條上同時呈現三色以上色彩,紅、綠、墨、白、橘、藍、紫…等都是曾出現過的彩色。自然健康的食材原色,有著天然營養的味蕾牽動想像,在口感上卻仍維持既有的咬勁及香甜,推廣以來大受歡迎。
除了製麵功夫了得,夏季時麵舖還有另一項受歡迎的自製商品:古早冰。採用新鮮水果為原料,不加任何添加物,真正的純古早味,綠豆冰、紅豆冰、草莓冰、百香果冰、招牌芒果冰、榴芒爽、芒果爽等,每一種冰都有不同的口感,各有特色,來振興扁麵舖,不只買麵,來杯古早冰也不錯喔!

※健康道地的關西美食伴手禮
目前振興扁麵舖有關西扁油麵、客家意麵、家傳陽春麵、家傳陽春細麵、彩虹麵、北方手拉貓耳麵等。為了能讓出店門的麵都是最新鮮的,蘇老板製麵以當天銷售為主,寧可自己忙一點,有必要時再做第二次、第三次。他更不吝於傳授如何煮出好吃麵條的撇步,來到關西可別忘了來振興扁麵舖買麵當伴手禮,順便跟老闆討教煮麵的訣竅喔。 

 
.地  址: 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379號
.電  話: 03-5876959
.行動電話: 0920-01636
.傳  真: 03-5879060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上午05:00 ~晚上08:00
.連 絡 人 :  蘇頌恩
.營業項目:  1.專利四、三色彩虹麵 2.關西扁麵 3.北方手拉貓耳麵 4.客家意麵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清香飲食店(萃英飲食店) 
  
  新竹縣關西鎮「清香飲食店」,70年來見證關西興衰,儘管建築物一改再改,但它的油雞始終如一,依然香嫩誘人,粄條仍舊散發濃濃油蔥味。

位於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422號的「清香飲食店」,原來的店名是「關西樓」,業者羅際文指出,所有料理都是從曾祖父傳下來,一直堅持原來的風味。
又脆又嫩的桂竹筍是必點的一道菜,堅持不用醋精的薑絲炒大腸,沒吃過這道菜就算白來了;又香又油、皮薄肉甜的油雞更是一絕。
店裡料理一桌1500元起,有土雞肉、薑絲炒大腸、客家小炒、客家鹹豬肉、炸溪哥或苦瓜鹹蛋、蔬菜、酸(福)菜湯,還可視各人所好增減。 
 
.地  址: 306新竹縣關西鎮中豐路一段422號
.電  話: 03-587288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10:00~PM20:00
.連 絡 人 :  羅智賢 
.營業項目:  客家特色菜餚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7. 華光智能發展中心(望德園) 
  「望德園」附屬於「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智能發展中心」。園方租用山坡種植地,自製有機堆肥種植有機蔬菜。福利商店內販賣農園生長的果蔬,及合作廠商的有機食品、用品、種子、書籍等,並以院生為工作人員,讓院生有個等待安置的轉銜工作場所。「望德園」製作生機健康餐盒,供應給追求健康的都市族群,院生藉此參與蔬菜清洗到餐盒的包裝,這樣一個職業訓練的工作場所,讓院生在工作學習中獲得穩定的身心發展。
「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2003年即加入多元就業方案,2007年更以有機、生機、生計的經濟型多元就業計劃繼續擴展,祈使華光庇護性就業訓練與社會產銷單位融合,創造就業機會,減緩弱勢族群的失業問題。未來更將結合專業知識及技能,發展成專業性、多元及精緻性的生機產業,廣設據點提供研習課程,方便更多人追求身心靈健康生活,並帶給社會大眾互助共好理念。 

 
.品  牌: 望德園
.地  址: 新竹縣306關西鎮正義路126號
.電  話: 03-5876411
.傳  真: 03-5876114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上午8:30~下午5:30
.連 絡 人 :  王振中
.營業項目:  自然生機蔬果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8. 關西鎮農會 
  位於新竹縣東北的關西,有著極為適合仙草生長的地形和氣候,十月時的九降風(東北季風),更成為仙草採收後的天然風乾機。得天獨厚的條件讓關西仙草產量佔全台八成,香味濃厚、膠質含量高,品質更是全台之冠。
中國藥草學典上記載仙草具清涼、解熱、降火氣的功效,仙草發展養生保健食品的潛力雄厚。關西鎮農會於1989年投入仙草產業的開發與推廣,不僅成立仙草加工廠研製各種食品,近幾年更舉辦「仙草節」活動,讓仙草成為關西特色產業、觀光發展利基,「養生之鄉」知名度全台盡知,仙草商品銷售更是逐年創佳績。 

 
.品  牌: 關西鎮農會
.地  址: 306新竹縣關西鎮北山里10鄰高橋坑6號
.電  話: 03-5874277
.傳  真: 03-5170642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每週一至日,上午8:00~下午5:30
.連 絡 人 :  呂靜妹
.營業項目:  1.仙草茶 2.即溶仙草加工業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