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ㄌㄠˋ山花飯店  
   「ㄌㄠ?山花」在客語裡有走走看看的意思,在這座古色古香的餐館建築周邊,擁有美麗的登山步道、自行車道以及浪漫的峨眉湖,ㄌㄠ?山花餐廳的地理位置獨具優勢。ㄌㄠ?山花餐廳的主人黃阿嬤,已經擁有四十多年的美食料理經驗,無論是舉辦大型餐宴或喜慶,對她來說都是輕而易舉;當初之所以開創ㄌㄠ?山花餐廳,只是為了將這些拿手好菜,分享給更多有緣的遊客們品嚐。ㄌㄠ?山花餐廳主要提供經濟的客家合菜與簡餐,無論來此用餐的人數多或少,都可滿足每位旅人的餐點需求。
 擁有餐飲烹調證照的黃阿嬤,不僅擁有一手調理美食的絕活,更擁有快手的名號。當旅人決定喜歡的餐點之後,大約只須等待8分鐘的時間,就能夠享用這滿桌的客家美食,而且每道菜餚的材料,都是出自於黃阿嬤自家栽種的新鮮青菜,加上自家飼養的放山雞,鮮嫩且富有彈性的雞肉,皆令人回味無窮。
 想帶點伴手禮回家品嚐的遊客,也別錯過餐廳裡販售的桔子醬或是客家醃製品,都是主人純手工釀造,歡迎選購。 

 
.地  址: 新竹縣 峨眉鄉 湖光村12鄰十二寮9號
.電  話: 037-602387
.行動電話: 0910-70850
.傳  真: 037-604513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09:00~19:30
.連 絡 人 :  張秀琴
.營業項目:  客家合菜、簡餐、到府外燴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十二寮牛車館 
  十二寮牛車館2004年轉型,規劃有旅遊行程安排及導覽、牛車館生機素食坊、自行車環湖遊、露營烤肉區、親子公園休憩區等,希望推廣人人對自然的尊重,重視環保,以及注重養身、倡導健康飲食,才能真正提升生活品質,藉由農村體驗方式,更豐富了休閒的內涵。 
 
.地  址: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2鄰6-9號
.電  話: 037-603745
.傳  真: 037-60294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AM 10:00~~PM 6:00
.連 絡 人 :  劉盛展
.營業項目:  露營、自行車、牛車環湖、生機飲食素石坊、石板烤肉、生機飲食教學、東方美人茶品茗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平埔竹農場 
  
   平埔竹農場位於峨眉鄉之寧靜世界,在充滿寧靜閒適,自然野趣的環湖道路旁,您可以發現傳統原住民竹類文化在「平埔竹」作完整的呈現,就連房子的建造、器皿的運用等都揭示了原住民文化傳承的活動,這些都足以讓您深刻體會到傳統的峨眉風情。
 農場的規劃與建築,都盡量採以大自然的自然資源為主,希望能夠一方面重視環保、珍惜大自然、保護地球,另一方面是希望能夠人們能夠保留原住民竹的文化,把最自然的原住民竹文化傳承到無限的未來,因而平埔竹農場中自然帶有一股非常濃厚的鄉土原住民的氣息。
 此外,來此地千萬不可錯過農場的蒟蒻養生餐兼顧健康與美味,令人讚不絕口。平埔竹因有鄉村風味,農場中以DIY與戶外教學為主,而取材皆以大自然產物為主要原料,像是棉布手染等,還有原住民童玩教作,包含陷阱製作、繩索吊橋等,各種新奇好玩的體驗,值得您前來體驗。 

 
.地  址: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十二寮13鄰23號
.電  話: 037-604521
.行動電話: 0912-60452
.傳  真: 037-604523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09:00-18:00
.連 絡 人 :  林欲誠
.營業項目:  1.手染DIY 2.香茅膏DIY 3.光碟時鐘DIY 4.合菜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田園休閒農坊 
  
   田園休閒坊位於峨眉湖十二寮休閒區,休閒坊內備有上百輛具變速裝置的休閒單車,非常適合在有緩坡的峨眉湖地區騎乘。不但如此,田園休閒坊內還有專用免費停車場,讓來訪的遊客能夠盡情地享受單車樂趣,不須擔心愛車的安全。
 以日計費的租車方式,讓旅人可以輕鬆、自在地環遊十二寮地區;目前峨眉湖環湖自行車道全長約7公里,沿途可經過十二寮、十四寮、十五寮及赤柯坪等地區,路程皆以環繞峨眉湖為主,因此取名為峨眉湖環湖自行車道。沿著湖畔騎乘,遊客除了可盡覽峨眉湖的幽靜之美,自行車道兩側的楓樹林更讓人覺得浪漫,尤其遇上楓葉通紅的季節,更是迷人。
 沿湖畔騎乘時,旅人們更可俯瞰不同角度的景色,其中還可騎乘通過細茅埔吊橋,這可說是趟相當特別的體驗。如果想要下車走走、散散步,沿途的峨眉湖環湖自行車道,還有停放自行車的專屬位置,如此一來,旅人就可在此吹風、享受湖畔風光。 

 
.地  址: 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13鄰10號
.電  話: 037-602393
.行動電話: 0932-256-4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09:00~17:00,假日營業
.連 絡 人 :  吳永琳
.營業項目:  1.自行車出租 2.咖啡 3.簡餐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全美香菇農場 
  
  栽培香菇以氣候溫和的地區最適宜,負責人林國棟原在宜蘭栽種後,搬到三灣銅鏡村山坡地搭菇寮栽種,一千多坪的菇舍由夫妻兩人經營,在出貨時常忙不過來,有時得請十幾個工人幫忙。農場裡種植香菇、靈芝、木耳、秀珍菇,產期每年元旦至隔年農曆端午節前後,這裡乾香菇的特色全多木柴烘乾,而靈芝多醣可抑制腫瘤生長、養生、保健。 

 
.地  址: 苗栗縣三灣鄉銅鏡村小銅鑼圈1鄰15之1號
.電  話: 037-832625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林國棟
.營業項目:  1.木耳 2.香菇 3.靈芝自產自銷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佛山純有機農場  
  佛山純有機農場位於六寮古道旁,五月油桐花開時,翠綠茶業與滿山雪白油桐花相映成趣,茶園採非農藥及利用生物防治法,避免傷害生態環境。
為保護峨眉生態永生不息,茶園以有機方式耕作,利用各種作物殘株、豆柏等堆肥,並種植魯冰花、百喜草等天然綠肥,提供茶樹養分,讓茶葉品質提升。佛山純有機休閒農園營業項目有有機蜜香綠茶、東方美人茶、雲頂茶、有機紅龍果、桑椹、鳳梨釋迦、甜橙等。 
 
.地  址: 新竹縣峨眉鄉七星村10鄰18號
.電  話: 03-5809019
.傳  真: 03-5809012
.消費方式:  現金 
.連 絡 人 :  張紹和
.營業項目:  有機蜜香綠茶、東方美人茶、雲頂茶、有機紅龍果、桑椹、鳳梨釋迦、甜橙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7. 徐耀良茶園 
  
  峨眉特產東方美人茶,茶農徐耀良多年得到東方美人茶評鑑冠軍,茶園生產的頂級東方美人茶,常在上市之前就被訂購一空,更是外地遊客必走訪的景點之一。

徐耀良茶園結合製茶、茶葉販售、泡茶休閒體驗,讓遊客不僅品茶,也能了解茶的資訊。除東方美人茶外,店內門市售有高山茶、烏龍茶、金萱茶等精選茗茶。每年五月廿日至六月廿日東方美人茶產季,徐耀良茶園也提供遊客參觀製茶過程,展售各種等級比賽茶。 
 
.地  址: 新竹縣峨眉鄉峨眉村10鄰89號
.電  話: 03-5800110
.行動電話: 0930-84207
.傳  真: 03-5809470
.消費方式:  現金、國民旅遊卡 
.營業項目:  1. 茶葉 2. 農特產品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8. 耕野月眉餐廳 
  
  耕野月眉外觀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小木屋建築,走入屋內彷如時光回溯於50年代。店內經營道地客家料理,色香味美百吃不厭,二樓觀景台,提供咖啡、花茶等飲料茶點,特別的是可以自己動手擂茶DIY,一邊享受難得的閒情與趣味,一邊欣賞眼前好山好水的景緻。 

 
.地  址: 新竹縣峨眉鄉七星村7鄰5號
.電  話: 03-5809666
.傳  真: 03-580020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假日-11:00~14:30,17:00~19:00;非假日-11:00~14:00,其他時段事先預約
.連 絡 人 :  莊忠政
.營業項目:  客家小吃、客家菜、擂茶DIY、客家麻糬DIY、飲茶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9. 荷芭尋 
  
  新竹縣峨眉鄉峨眉村「荷芭尋」客家小吃店,用芋頭番薯粉做皮、包蘿蔔絲餡,吃起來不僅不黏膩,也不傷腸胃,深受喜愛客家美食的人的歡迎。老闆娘徐秀景表示,「荷芭尋」客語話是河邊之意,戶外也是欣賞夕陽美景好去處,她與夫婿特地搭起小店,讓客人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品嘗美食。

手藝甚佳的徐秀景,以前曾因貪吃糯米做的客家大湯圓而住院。但是又忘不了客家大湯圓的美味,於是嘗試用番薯、芋泥做成的外皮,包裹著蘿蔔絲、蝦米、香菇肉餡做成的「大粄圓」(就是客家大湯圓),與一般用糯米做成的客家湯圓,風味獨特。 
 
.地  址: 新竹縣峨眉鄉10鄰峨眉村88號
.電  話: 03-5800423
.傳  真: 03-5809099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平日 09:00-19:00,假日 09:00-20:00,每週休星期四
.連 絡 人 :  徐秀景
.營業項目:  客家料理,客家傳統發糕,湯圓,咖啡簡餐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10. 富興茶葉展售中心 
  
  位於峨眉湖北邊,跟著路邊大茶壺的指標往內走,就可以找到這個可以免費停車品茶的好康所在。展售中心由峨眉在地8位茶農合資經營,以自產自銷的方式供應綠茶、烏龍茶、東方美人茶等茶葉及相關副產品。

內部分為製茶區、泡茶區和展示區三部份,空間雖然不大,但隨時有專人解說奉茶,隨意坐下喝幾杯熱茶,歇歇遠來的疲憊,十分愜意;展示區中陳列製茶機器,圖文並茂介紹台灣茶的歷史;製茶區則有農民現場示範製茶過程,讓你品茶、買起茶來都更有概念。
東方美人茶是北埔、峨眉的招牌名茶,製程十分繁複,由於梅雨季節茶樹容易長蟲,被小綠葉蟬吸食過後的茶芽經過萎凋、揉捻等過程,泡出來的茶甘醇爽口,連英國女王都大為讚嘆,並命名為「東方美人茶」。全省年產量才5萬斤,一斤至少5千元以上,絕非人間凡物。想一睹東方美人風采的話,可以到不遠處的茶園參觀,山坡平緩,走起來神清氣爽。 
 
.地  址: 新竹縣峨眉鄉富興村12鄰22-6號
.電  話: 03-5806320
.傳  真: 03-5806330
.消費方式:  現金、國民旅遊卡 
.營業時間:  08:00~17:00
.連 絡 人 :  曾潤廷
.營業項目:  綠茶、烏龍茶、東方美人茶等茶葉及相關副產品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