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復興餐廳 
  
  大雅鄉清泉崗空軍基地旁忠義村的復興餐廳,光聽店名復興兩個字,就有一種濃濃眷村味的回憶,一到假日,就有之前在附近軍營當過兵的顧客,帶著全家大小回來吃這眷村美食。

復興餐廳開店五十年,孟媽媽的好手藝,滿足了慕名而來的饕客味蕾,其中涼拌菜、手工水餃更是一絕,雖然水餃就只是高麗菜加韭黃豬肉,50年來就這個味兒,道地的口味卻讓人百吃不厭。另外還有麻辣牛肚、涼菜菜心、涼拌三絲招牌拿手菜,一口脆菜心,再咬牛肚,嚼勁十足,保證一口接著一口。
就是這麼簡單道地的家鄉美味,卻讓吃過的客人都意猶未盡,不外乎就是用心款待每一位客人,也讓復興餐廳在清泉崗名揚五十年。
 

.地  址: 台中縣大雅鄉忠義村月祥路301號
.電  話: 04-25664161
.連 絡 人 :  許麗麗
.營業項目:  眷村美食小吃.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大雅國際花市 
  大雅國際花市主要經營花會花材與古董藝品 ,是中縣地區較大型的花卉直營、批發買賣中心,不論是時令花卉、各式盆栽、切花、洋蘭、國蘭、仙人掌、觀葉植物等,種類繁多,除了花卉之外,還有許多精心蒐藏的民俗藝品等著大家去挖寶。花市經常舉辦蘭花、雅石等特展,並且還結合了民俗節日與當季農產,推出各式主題活動,是一處讓民眾能感受花花草草之美的好地方。 
 
.地  址: 台中縣大雅鄉雅潭路299-10號
.電  話: 04-25600731
.傳  真: 04-25601275
.營業時間:  9:00~ 21:00禮拜一休市
.連 絡 人 :  張翊鈴
.營業項目:  花卉盆栽批發買賣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台中縣鄉土童玩協會(大雅推廣中心)  
  利用麥桿、布、鈕扣便能製作一隻可愛的麥桿娃娃,既有趣又環保,背後推手是一群熱愛鄉土童玩及美術創作的老師們,致力於開發古早童玩、創意童玩、環保童玩等創作,能夠體驗親手把玩和親近鄉土氣息的樂趣,在體驗創作的同時也能舉手做環保。
運用巧手,為麥桿娃娃穿上華麗鮮豔的外衣,畫上微笑的表情,伴隨著童稚的心,一起點綴麥田的美麗。
 

.地  址: 台中縣大雅鄉學府路250巷82弄2號
.行動電話: 0937-207332
.營業時間:  假日開放,事前電話預約
.連 絡 人 :  顏桂英
.營業項目:  麥草娃娃diy教學.童玩diy教學.材料包批發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松錳自行車出租(大雅店) 
  近年來國內騎自行車的風氣日益盛行,騎著悠閒欣賞四周的風景,是一個新的旅遊體驗。位於台中的潭雅神自行車道坡度平緩,好騎又不會太累,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騎車。
松錳租車提供自行製造的各式車款出租,有單人、雙人甚至多人的自行車及電動車款,不論大人、小孩、家庭或團體皆可自由選擇適合自己的車款,來大雅騎車找松錳就對了。
 

 
.地  址: 台中縣大雅鄉月祥路328巷16號
.電  話: 04-25653842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假日:8:00~19:00/平日:8:00~5:00
.連 絡 人 :  張吉順
.營業項目:  單車、協力車、親子車租賃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富康農場-雅麥香傳生活館 
  
  富康農場多年來以自然為訴求,製做出許多自然烘焙的名餅、點心,更嚴選大雅小麥食材做出可以食用的產品,近期則在大雅國際觀光花市前(雅潭路上)設立了大雅雅麥香傳生活館,結合地方特色小麥,製做出一系列手工胚芽蛋捲、胚芽酥餅等特色名點,細緻的口感紮實美味,等你來品嘗。 

 
.地  址: 台中縣大雅鄉雅潭路299-12號
.電  話: 04-25684255
.傳  真: 04-25693246
.營業時間:  9:00~ 18:00
.連 絡 人 :  郭助銘
.營業項目:  天然休閒食品、烘培製品、養生麵膳、樂活餐飲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趙家窯工藝坊 
  位於台灣麥鄉”大雅”的趙家窯,主要產品為生活陶器,並刻意用手繪陶與一般市場作區隔,為了整合文化創意與融入小麥特色產業,趙家窯從創作生活陶器、展示、教育、藝術等,在在都呈現當地特色,為文化產業創意加值不少,也將大雅小麥之美發揮到淋漓盡致。
在趙家窯寬敞的空間裡,有作品展覽室、體驗陶藝教室、燒窯區、品茗區,讓人體驗陶藝、玩陶樂趣,除了體驗玩陶,還可以事先預約「點心體驗活動」,百萬窯烤、陶缽搗麻糬、再喝上一杯小麥茶,享受充滿樂趣的體驗遊程。
親自走一趟趙家窯,發覺處處有驚喜及創意,在欣賞地方特色產業加值的藝術作品的同時,更能體驗生活的美感,認識大雅小麥之美。

.地  址: 台中縣大雅鄉大林路66巷12號
.電  話: 04-25662056
.傳  真: 04-25670817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9:00-18:00
.連 絡 人 :  趙勝傑
.營業項目:  陶藝品.製陶DIY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