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梅林社區客家文物館 
  
  九二一地震驟然撼動,北港村遭受嚴重的破壞,家屋全倒245戶、半倒112戶,百業蕭條,然而,憑著客家人不認輸的「硬頸」精神,梅林社區以社區總體營造的方式,重新尋回鄉土文化記憶,著重生態保育,逐漸凝聚起堅固的向心力,將社區朝產業觀光化勇敢邁進。

梅林社區活動中心的二樓,原本只是做為儲物之用,經過鄉親無私貢獻,竟打造出一座令人回到從前的「梅林社區客家農村鄉土文物館」,收藏了200多件早期農作器物、器皿與200多幀的老照片,還佈置成客家夥房的氛圍,讓人置身早期民居之中。
有興趣尋找舊時痕跡的旅人,可沿著北梅國中前的台21省道往埔里方向,經過村莊後右岔蜿蜒上山(左進前往清流部落、惠蓀林場),山徑樹蔭夾道,鮮有人煙,但留意路旁的公車站牌,首先會發現「富來橋」的站牌,旁邊正好有座小廟「北興宮」,裡面同時供奉土地公、土地婆(同時供奉也是某些地區客家人的習慣),有趣的是,土地婆神像比土地公來得大喔。由廟前展望,確實是一塊平台,這區就是「富來坪」,但可能因為還在山上的富來橋較容易識別,站名才用富來橋。下一站就維持舊名「二十粒」,繼續往埔里方向前進的大彎處,就可發現。 
 
.地  址: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62-2號
.電  話: 049-2462025
.行動電話: 0933501325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項目:  客家文物展示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2. 咖啡有樂町 
  咖啡有樂町的老闆原是台北人,在夢想能在鄉間有一塊土地打造自已的樂土後,經朋友的介紹來到了南投埔里;但在堪驗埔里後,老闆認為埔里已經過度開發而失望,後來便轉戰來到了國姓。在驚艷於國姓鄉的濃濃鄉土味及未開發的景觀,老闆遂著手在國姓鄉打造了屬於自已的天地。
 而咖啡有樂町所使用的食材都是採用自鄉間的阿嬤在自已菜圃種的蔬果,土雞也是當地農民在自已後院所養殖,一切均是強調自然、健康及新鮮。台灣咖啡則精選了台灣阿拉比卡優良品種,以老闆自已的經營之道,慢火細焙出溫潤香醇的口感。
 而風味簡餐的食材則使用五殼糙米及有機蔬菜、水果,強調新鮮及少用調味料,期望吃出食物的原味。除了簡餐外,還有手工餅乾,它是由天然雜糧、堅果所製成,可以補充人體的微量元素,不加任何化學製劑,達到真正健康的概念。另外,這裡還有別的地方都喝不到的有機醋及梅子汁,有機醋的原料採自當地的檸檬、柚子等,是很健康的飲品。
 咖啡有樂町的老闆令客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自然、原味、健康、利人」的觀念了,老闆堅持摒除商業化的思維,強調一切均是為客人著想,把最好的東西給客人,若您有機會到南投,別忘了來咖啡有樂町坐坐! 
 
.地  址: 南投縣國姓鄉北原路15-3號
.電  話: 049-2461838
.營業時間:  09:00~21:00,例假日及春節無休、每周四公休
.營業項目:  咖啡 餐飲 手工餅乾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3. 茄苳休閒民宿 
  位於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的茄苳休閒民宿,由謝瑞淵先生、謝太太共同經營,希望能提供遊客一個方便的、草根性的、鄉土的休憩樂園,邀您一起來同樂。
茄苳休閒民宿附近的景點包含百年茄苳老樹、北港溪、國家三級古蹟糯米橋、九份二山、蕙蓀林場、泰雅渡假村、日月潭等景點,是您週休二日時一家遨遊好去處! 

 
.地  址: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74-10號
.電  話: 049-2461102
.消費方式:  現金、國民旅遊卡 
.連 絡 人 :  謝瑞淵
.營業項目:  住宿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4. 水中月休閒民宿 
  
   坐落在南投縣國姓鄉的「北港村芳香情調木屋」可是一系列相當嶄新的木屋。四周不但在高聳挺拔的檳榔園環繞,連涼亭都別具新意的吹起像巴里島的慵懶風,當你進到小木屋裡頭,整齊清潔的床與設計正張開雙臂迎接你的到來。
 承襲民宿的小尺度與草根性的,北港村芳香情調木屋販賣的是一種鄉土文化情懷,其環繞在四周的田野景觀,正說明北港村獨有的偏靜小鎮風情,若想看看四周景致,獨棟獨享的觀景看台讓您一整天可以捧著一本書,坐在這感受鄉土人情味。此時切壺茶、跟三五朋友唱個歌,或是蹲下來瞧瞧這裡特殊的燈景或嚐嚐家常小菜,都是相當愜意的選擇。
 

.品  牌: 糯米橋休閒農業區
.地  址: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117號
.電  話: 049-2462331
.行動電話: 0919555815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先預約,與民宿主人溝通預先安排
.連 絡 人 :  王慶財
.營業項目:  民宿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5. 梅庄休閒渡假中心 
  梅庄特色3000坪依山伴水,以客家先民三合院風格,就地取材以台灣杉木建造而成的道地鄉村生活居住環境。規劃有住宿區、餐廳、烤肉區、露營區、SPA區、泡湯區、散步區等。來梅庄就先要真正體驗白天的活動、夜晚的寧靜,好山、好水、好空氣、好人情味,騎鐵馬、溯溪、香草DIY、客家痲糬DIY、愛玉DIY,夜遊去抓溪蝦、賞螢火蟲,夏天有冷泉SPA泳池,冬天泡湯、露營、烤肉都會讓您玩到瘋狂。本園區採自然工法建造,維護一個好的生態環境,遊客在這可以看到很多蝴蝶、青蛙、蜻蜓、獨角仙、野鳥、螢火蟲等自然生物。梅庄也很適合團體來舉辦會議、家庭聚會、團體教育訓練等活動。 
 
.地  址: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46號
.電  話: 049-2462238
.行動電話: 0910996408
.傳  真: 049-2462286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營業時間:  1、早餐:AM 07:30~PM 09:30 2、中餐:AM 11:00~PM 14:00 3、晚餐:AM 17:00~PM 20:30 4、咖啡冷熱飲簡餐:AM 09:00~PM 22:00
.連 絡 人 :  梅順和
.營業項目:  生態園 民宿 餐廳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6. 地球村農家民宿 
  
  地球家農家佔地3.5甲,原本是一片種植阿薩姆紅茶的林地,現在仍保留了不少的阿薩姆紅茶,除了茶樹外還有楓樹、橄欖、野牡丹、油桐、香楠及原住民的黑胡椒「馬告」,地球村民宿自然生態相當豐富,油桐花季時,遍地的油桐花形成一條油桐花小徑,漫步其中相當可是的浪漫哦!民宿中有一張阿嬤時代的紅眠床,讓民宿增添不少古意的味道,除了美景之外,道地台灣農村美食加熱情招待菜脯蛋、香菇雞、甘蔗筍、炒過貓、龍鬚菜、小滷肉等都是不容錯過得美味佳餚。 

 
.地  址: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長北路128號
.電  話: 049-2462052
.行動電話: 0910506439
.傳  真: 049-2462182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連 絡 人 :  洪秋宗
.營業項目:  民宿,客家特色料理,生態體驗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7. 後頭厝休閒餐廳民宿 
   歐式風格的庭園建築、舒適的住房環境,這些全是出自主人蘇耀宏先生及設計師陳志鵬先生的傑作,也由於他們的精心設計及堅持,樸實的國姓鄉才有如此讓人眼前一亮的好作品。在他們的巧手經營下,一座氣派高雅又溫馨民宿應運而生。
 躺在昏黃慵懶的房間中,會發現浴室的泡湯池是何等講究,這可是由原始石板建造而成的,讓你除有感覺置身於野溪裡的山泉SPA外,區內裡附設的兒童遊戲區、露天咖啡和泡茶座,和卡拉OK等休閒設施,也是讓人心神放鬆的好空間。
 臨晚時分,來訪的遊客象朝聖一般,靜靜地佇立在景觀陽台,享受徐徐清涼的山風襲來;而華燈初上的夜晚,民眾在享用一番道地的山產及溪魚料理後,輪番上陣的是伴隨著滿天星斗及一彎明月。
 等到清晨時分,飄忽瀰漫的山嵐裡,透著一股自然芬多精的提神氣息,這樣與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曠世體驗,是國姓鄉最讓人目眩神迷的原因。 

 
.地  址: 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30-9號
.電  話: 049-2462178
.行動電話: 0919511668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國民旅遊卡 
.營業時間:  餐廳10:00~21:00 民宿24小時
.連 絡 人 :  蘇耀宏
.營業項目:  餐飲,民宿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08. 紅橋左岸咖啡 
  
  在車聲轟隆轟隆很急躁的中潭公路往埔里的路上,在國姓鄉大石村有一座連接烏溪兩端的美麗紅橋,橋旁一座歐式的別致小屋就是紅橋左岸咖啡。乍然看到「紅橋左岸咖啡館」的時候,所有人眼睛一亮,以為自己來到了某間位於歐洲的咖啡小棧。

勃根地酒紅的斜屋頂、刷白牆面、挑高大片玻璃窗、矮矮的木頭柵門、石砌低牆,加上滿園子一路熱鬧到窗台的繽紛小花,和那個充滿法國聯想力的名字「左岸咖啡館」,把一車人的咖啡蟲全引了出來。
真正走進「紅橋」,才發現那棟歐洲味道十足的咖啡館,其實不大,不過6張桌子而已,加上一個小小的咖啡吧檯,真是小而美。但是咖啡屋的右手邊和後方臨著溪的露台,各有一大片露天咖啡座,那才是賞景兼又賞心悅目的憩腳處。
右手邊的露天咖啡座,藏在一片樹林裡,因為有綠樹好遮蔭,太陽再大也不怕;後方臨溪流的露台位置,View最好,不但可以眺望溪谷,也正好面對暗紅色的大石吊橋,老闆取名「左岸」的祕密也就地破解。
走進「紅橋」的客人,總是根據喜好各就各位,怕太陽的,躲在室內;愛新鮮空氣的,坐在樹下;喜歡空敞開闊又不怕艷陽吻身的,就選露台落座。各人就著咖啡Menu點了這裡招牌的台灣咖啡(來自惠蓀林場),再各叫一塊手工糕點,為一路匆忙的行程找到一個暫時休止符。
對食品研發相當有經驗的陳老闆,以經營人生好友的心經營這家咖啡小店,但店內吃的喝的都是他精心之作,所以他的經營理念只希望是由舊顧客回店及口耳相傳的方式一步一腳印地成長,而不是誇大虛實的宣傳手法推銷。除了虹吸式煮初個性咖啡外,老闆特別推薦自製手工餅乾,好吃的沒話說,值得您前來細細品嚐。
 
.地  址: 南投縣國姓鄉中潭公路大石吊橋頭
.行動電話: 0937581320
.消費方式:  現金 
.營業時間:  10:00-22:00
.營業項目:  咖啡 餐飲
 


資料來源: OTOP 台灣地方特色網 http://www.otop.tw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