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鹿港天后宮旁「88嫩仙草」用最天然、簡單的食材,以最原始手工手法,呈現自然而然的鮮甜滋味,吃過的人無不讚嘆這份好吃的古早味!老闆娘表示,夏天它是以冰過的嫩仙草凍呈現,冬季它是以清蒸嫩仙草凍呈現,非常特殊而不同。


02. 他們除了對產品的堅持之外,服務品質更是以顧客的滿意度為最大服務宗旨,讓客人不僅只是吃到新鮮美味的產品,還能擁有賓至如歸的感受,難怪牆上滿滿都是客人留下的簽名。


03. 88嫩仙草的"特級嫩仙草B"是精挑品質最優良、仙草香味最濃郁的台灣仙草乾和大甲芋頭手作而成的芋Q,吃起來真是滑嫩回甘,所以喜歡吃布丁的人可以點這個吃喔!


04. 恭喜鹿港天后宮有名的廟口第一家,以傳承三代的好手藝,來呈現出最道地的鹿港風味小吃,榮獲「民俗小吃蚵仔煎第一名」和「鹿港人氣美食王第四名」。


05. 廟口第一家的海鮮料理,讓許多不敢吃蚵仔的人,來這嚐鮮之後還會想再吃點第二份,由此可見這家店的食材是多麼新鮮。


06. 哇~看著牆上貼滿眾多藝人到此一遊的紀念合照,到底這家店有多大吸引力呢?趕快呼朋引伴來廟口第一家品嚐傳統美食吧!


07. 盛翔隆為鹿港地區麻糬餅創始店,不但累積了二十多年來的製餅技藝,還能在競爭的鹿港糕餅業界脫穎而出,真的很厲害!


08. 盛翔隆多年來對於產品的創新與改良、絲毫沒有一絲鬆懈,所以店內的產品非常多樣化,而且每一種口味都很獨特。


09. 盛翔隆的招牌產品-麻糬餅,外餅皮吃起來酥香細緻,內餡料則是低糖綿密,再加上Q心麻糬,整個淺嚐一口,更能吃出層次分明的滋味。


10. 鹿港茶點名聞暇爾,老字號御品齋經營已經好多年,特地來購買的民眾總是源源不絕,如何在眾多的商家中闖出一片天?這就等著你親自來體會御品齋的獨特之處。


11. 御品齋的龍睛酥顧名思意就是在於形狀似龍的眼睛和近百層的酥脆感,總共有五種傳統的好味道,最值得稱讚就是御品齋堅持不加防腐劑,因為他們希望不只是抓住客人的胃,還能保衛客人的健康。


12. 御品齋的超人氣美食點心『牛舌餅』,有芋頭、草莓、原味等口味,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13. 鹿港正統漢餅師父李大津於1948年創立玉津香,是鹿港相當知名的古早味民俗茶點店,不但吸引三立、緯來、東森等各大媒體採訪報導,更是唯一一間代表鹿港獲邀至總統府參展地方傳統小吃的店家!


14. 超人氣的七彩牛舌餅,是玉津香改良傳統做法獨家創新的產品,其外皮酥脆可口、內餡料多好吃,一推出可是受到很多消費者的熱烈回應。


15. 超人氣的巖燒薄片,是玉津香以創新手法研發出鹿港第一片的牛舌餅薄片,別看它薄薄的一片,吃起來可是有很多層次的口感,現在已經有五種口味可以搭配冰淇淋,非常值得大家去品嚐。


16. 曾榮獲中華民國食品評鑑金牌獎的九龍齋,位於鹿港最熱鬧的天后宮外,非常好找,而最賣座的產品就是「牛舌餅」,老闆堅持親手現場烘烤,烤熟後香味四溢,一定要品嚐看看。


17. 九龍齋的彩頭酥都是當日現烤新鮮出爐,吃起來外皮酥脆、內餡柔軟順潤,熱熱的買回去更好吃喔!


18. 早期鹿港流傳一句諺語:「要吃烏魚不穿褲﹝當掉褲子﹞」,可見當時鹿港人喜愛之程度。九龍齋對烏魚子處理有其特別的方式,可稱得上是"烏魚子專家",只要以溫火溫熱後切片,配上白蘿蔔切片與青蔥段,相當美味。


19. 榮獲行政院食品金牌獎的老成珍肉包,除了肉包十分出名外,兩兄弟自創的古早味鹹蛋糕、芋香包也相當好吃,所以每逢假日來店購買的遊客,總是大排長龍,蔚為奇觀。


20. 老成珍肉包為了確保品質,堅持肉包饅頭必須都要熱騰騰的出爐,品質即是老成珍的最高原則。


21. 老成珍的招牌肉包不論冷熱都能保持湯汁飽滿,一口咬下肉包後,封住的肉汁立即湧現,一陣油香撲鼻而來,直叫饕客欲罷不能,吃了還想再吃。


22. 錦興的祖先即以糕餅作維生,因風味獨特而代代相傳,成為鹿港著名的糕餅世家,店內諸多獎項象徵著錦興餅舖數十年來的用心經營,已獲得政府與民間全面性的認同。


23. 錦興餅舖最有人氣的產品,就是以香氣濃郁的內餡包入麻糬,而形成多層次口感的"麻糬餅"。


24. 錦興餅舖設立至今已有六十多年悠久歷史,所以製作結婚喜餅的模具早就成為古董(照片最上方)。


25. 提起鹿港,絕對不能遺漏玉珍齋:說起台灣古早味,那就更不能忘了玉珍齋的各式糕點。創辦人為了顯出獨特的風雅品味,特別製作各式美味的茶食糕點宴客,由於口感細緻、味道精美,備受讚譽,於是玉珍齋就開始了歷史的製餅生涯。


26. 玉珍齋是鹿港的百年老店,創立於清光緒三年(西元一八七七年),店內各式各樣的糕餅,幾乎都是純手工製作,包括鳳黃酥、松子酥、鹹豆沙、綠豆糕、鳳眼糕…等,每一樣吃下去都讓人意猶未盡。


27. 玉珍齋首次創意新作—小陶餅,聽說這是為了藝人陶晶瑩所量身訂做的產品喔!咬一口小陶餅,即散發出淡淡的水蜜桃清香,精心調製的內餡有著難以言喻的獨特口感,你心動了嗎?


28. 小鹿港麵線糊位於百年老店的玉珍齋對面,料好實在、俗擱大碗,最大的特色在於沒加任何蚵仔和大腸,整個是原味重現的鹿港民俗小吃,歡迎大家來享用。


29. 喜歡吃辣的朋友有福嚕~小鹿港麵線糊店裡特製的獨家辣椒醬,真的很辣而且不鹹,無論是搭配店裡麵線糊,還是買回家搭配麻婆豆腐之類,每一樣料理都非常超好吃!


30. 小鹿港麵線糊店內的麵線糊,堅持使用手工麵線,配上鮮嫩胛心肉製成的赤肉肉羹及獨門配方,遵循古法製作,濃郁可口,風味絕佳,有著令人難以抗拒的傳統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