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這天有位勇士想上山尋找,他先拜訪當地的噶瑪蘭朋友,沿途到了蘇澳有名的【南天宮】媽祖廟祈求這趟旅程能平安。
  
  
 
 
 
 


02. 這尊金媽祖是由203.8的純金所打造,據說在祭拜的過程中能見到媽祖的微笑所許的願望便能成真
  
  
 
 
 
 


03. 

 上山前當然先好好的飽餐一頓,勇士到了宜蘭最著名的羅東夜市,先品嚐最道地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和臭豆腐。



  滿滿一碗羊肉軟Q筋少,湯頭清澈不油膩不帶羊騷味;臭豆腐外酥內嫩,剛炸起來微微燙口搭配入味的泡菜堪稱一絕。

  
  
 
 
 
 



04.  宜蘭糕渣則是此地獨有的特色小吃,它是用雞凍、蝦仁、雞蛋混合,裹上麵粉油炸而成,口感滑順咕溜咕溜;而蔥蒜炸皮蛋外皮酥脆卡茲卡茲,好味之選。
  
  
 
 
 
 



05. 

 吃完了鹹食當然少不了甜食囉!在地人最推薦的老店【冰雪】,布丁芋頭雪花冰吃來綿密香味濃郁,抹茶紅豆雪花冰甜而不膩茶香濃厚。



 另外絕不能錯過的【包心粉圓】創始店,粉圓口感十分特別,Q勁彈牙。

  
  
 
 
 
 



06.  一早是個晴朗好天氣,勇士頂著藍天白雲,沿著蜿蜒崎嶇的山路,看著山巒疊起的景色終於到了太平山。
  
  
 
 
 
 



07. 

 怎有一片赤紅的火海!? 

 上前一瞧,原來是豔紅如火的紫葉槭!!

 它是一種貌似楓葉的槭樹,接受日照越多葉片越鮮紅,所以大家又叫它「盛夏楓紅」。

  
  
 
 
 
 



08. 

 接著勇士搭上蹦蹦小火車,進入【茂興懷舊步道】,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原始柳杉林,聽著蟲鳴鳥叫,沿著鐵道往林內深處探索。


 
 突然傳來一陣嘻鬧聲………
 

 

 

  勇士十分好奇,前往一探究竟。 

      

 

 

   

09. 

  在一座杉林圍繞而成的巨木下,發現三隻小精靈,小精靈熱情的招呼他,勇士問它們太平山上珍貴的寶物是什麼?
 

 小精靈微笑著摘起一片蕨葉,告訴他這就是你要找的寶物,不過你要用心去體會才行。

 

  
  
 

 

10.  夜幕升起,小精靈帶著勇士參與晚間的聚會,在煙霧裊裊有如祭壇的清水地熱辦派對
  
  
 
 
 
 



11.  他們一邊品嚐著95度溫泉煮成的玉米地瓜一邊享受野溪溫泉
  
  
 
 
 
 



12. 

 當晚勇士在重巒疊翠、綠水環繞的英仕山莊小木屋裡,度過舒適的夜晚。

 而它最出名的就是全國首座利用自然水力帶動360度轉動的景觀旋轉屋讓所有來此的客人都能看到全部景色

  
  
 
 
 
 



13.  店內的氣氛讓勇士感覺悠閒愜意,好像時間在那一刻都停止了,回想這趟旅程,經歷過的美好,勇士的心中流過一股暖流。
  
  
 
 
 
 



14. 

 笑容可掬的店員送上美麗可口的鬆餅和一杯Cappuccino店員說這杯叫做幸福咖啡,勇士一看這不正是小精靈交給他的蕨葉圖案嗎?!

 


 這一刻,勇士領悟到了
 

原來幸福的感覺就是最珍貴的寶物


  
  
 
 

 
 



15. 

勇士經過冒險後,找到了他一直在追求的寶物了

 


 

 而你想尋找這幸福的感覺嗎


 


 

 就來宜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