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因為前人吃不起月餅,就用平價的地瓜來做成平民版的月餅,即中間較白,外圍較黑,中間有紅印,如同看月亮一般,有層次感故稱之為月光餅。


02.     「振馨軒」月光餅是大溪美食之一,盛名遠播。老闆說,試著把店名多唸幾次,就會知道他賣的產品有多美味,你發現了嗎?產品絕對是「真新鮮」,這麼有趣的店,以前怎麼錯過了呢!



03.  

    『正港』的月光餅,就要靠這些工具來分辨,鐵片扎孔,讓熱氣可以散發出來,印章代表著餅的記號,握柄底部的圓,作為月光餅上的圓形標記。



04.  



    達文西瓜館的產品具有濃濃的大溪味,這些商回不同於別的地方,每個商品上都有大溪有名景點的照片哦!想要的話就快來買一個吧!





05.  



    熱心老闆搬出成堆的剪報,敘述老街曾舉辦的封街活動,如童玩、人偶及火把節。


    其中童玩節,可以讓大家體驗鎮民愛打陀螺的樂趣,過去家長們用製作木器的剩料做成陀螺,當作童玩,在騎樓下不怕風雨,大人、小孩一同打陀螺。請注意鎮公所的節慶活動公告,機會難得不要錯過了!





06.     進入和平老街,巴洛克式的建築,每家店都有不一樣的門楣。

       清光緒年間,老街是樟腦、木材等貨物之集散地,靠近碼頭,帶動了當地繁華。



07.  



    店家公開月光餅的獨家製作過程,別懷疑,請瞪大眼睛往這瞧喔!





08.  



    達文西瓜館老闆,有心發展在地文化,與其攀談,可增長不少大溪見聞。


    若投緣,老闆會親自請下珍貴的人偶,表演一段精彩的人偶劇給您看哦!



09.  



    店內陳列有大仙尪的縮小版,老闆說電音三太子是從大溪源起,所以希望藉由大溪人偶文化讓觀光客體驗不一樣的大溪情,布袋戲迷,心動了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吧!





10.  



    好的伴手禮要有獨特的包裝容器,盒裝的設計是振馨軒的房子喔!把房子提著走,讓振馨


    軒盛滿我們對大溪滿滿的回憶。大溪這具有歷史特色的景點,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親自品味一下。





11.  



    內園的萃靈塔二樓為打禪處,往生者骨灰放置於一樓,環境幽靜、梵音裊裊,回向給一樓的往生者。   





12.  



    站在齋明寺遠眺對岸是大家熟悉的大溪,藉由兩座橋人車分離來親近大溪,尤其到了晚上,大漢橋更是美不勝收,所以還有又稱「水上光廊」,未來規劃沿橋發展水岸道路和遊憩的場所。





13.  

    往內走,就是齋明寺,1999由法鼓山聖嚴法師的帶領下,讓齋明寺更聲名遠播。



14.  



    大家一定不知道在大溪的路途中,竟然有座三級古蹟喔!那就是齋明寺。


    常樂我淨就是代表生命永恆、喜悅、存在、清淨。

    希望隨時保持心平氣和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