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南大門


02. 南台遠眺 - 棒球場南邊十三舍前依地勢設置了一個高台,放了一些石凳,
在這裡可以場邊觀戰,也可以極目遠眺,隱約在樹林頂端可以窺見新竹市區
多座高樓的脊宇。


03. 康莊迎曦 - 東西景觀大道,每日課餘往西看可以觀賞滿天晚霞。清晨往東看則是緣慧潤生雕塑群,更可看到旭日由號然圖書資訊中心後方冉冉昇起,象徵著交大迎著晨曦走向康莊大道。


04. 西庭笑語 - 位於工四館西邊廣場,邊緣舖著寬闊的兩層迴旅階梯,是落日西照同學們飯後課餘時,高談闊論的好地方。


05. 綠掩重樓 - 在竹軒、九、十舍及二餐前的環校道路,兩旁樹木高聳建築物隱約可見「道上不見人,但聞人語響」的清雅。


06. 松林立翠 - 郭南宏校長任內種植的一片矩陣松樹,現已長得筆直高聳,成木成林了。立於前不禁使人發古幽思。


07. 竹湖晨風 - 早晨的竹湖,朝陽在柳樹間穿梭,清風徐來,人們倘伴其間,遙望鐘樓。


08. 曲道夾蔭 - 竹湖北側的彎曲環校道路,兩旁濃蔭夾道,是校園榕樹最茂密之處,抬頭只見樹影,陽光由間隙灑入。



09. 竹園映亭.- 竹湖東邊的一片竹林,內有鳳凰竹、金絲竹、葫蘆竹...等。
用白色鵝卯石舖成彎曲走道,自成一區,與流水潺潺振吾亭相映成趣。


10. 荷塘月色 - 坐落於電子資訊大樓的正前方,湖面倒映大樓的燈光,夜色來臨滿塘荷花。


11. 青埔朝陽 - 位於南區環校道路兩旁之大草坪,每日早晨太陽高照,可露珠反射七彩絢爛的陽光,令人目不暇己。


12. 帥意通衢 - 一條南北走向的步道,可達周邊各館舍,刮起風似乎有種「我欲乘
風歸去」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