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這趟綠島行,抱著開心愉悅的心情前去遊玩,而要前往綠島需先到台東富岡漁港搭船,這張是由台灣本島前往綠島的途中所拍攝的。


02.  這是綠島上唯一個燈塔,此座燈塔肇建緣於民國二十六年十二月美國郵輪「胡佛總統號」在綠島附近觸礁沈沒,美國政府為紀念該郵輪失事及維護海上航行安全乃於翌年捐款在島上築此燈塔,因此它是一座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


03.  這座橋是馬蹄橋,它是大型的海蝕洞景觀,在這兒也可以觀察到其他火山集塊岩的海蝕洞、海蝕溝及海蝕柱。由橋上看下去的海水很乾淨,都是清澈見底的。


04.  這是舊的綠島監獄,現在犯人都已經移到新的綠島監獄跟別的監獄去了,這裡現在變成了參觀的景點,而新的監獄是不對外參觀的,在舊監獄裡面可以各式的牢房和犯人活動的地方,是個值得來拍拍照留戀的特別地方。


05.  這座山是牛頭山,由將軍岩往東望,就可看到這座像似頭懶牛趴在那的奇景,牛頭山的地質由集塊岩所組成,火山岩受海水侵蝕便留下狀似牛角的海蝕柱。


06.  大哥的故事,是間精品店裡面都是賣些綠島特有的精品,像是些衣服、帽子、小飾品等等,外觀跟內裝都很特別,來趟綠島包你會不虛此行。


07.  這個朝日溫泉是來綠島必來的地方,它是世界上僅有的三大海底溫泉之一,在夜晚泡湯可以看到滿天星斗,而在早晨泡湯可以看到由海面升起的太陽。


08.  睡美人與哈巴狗,海參坪旁兩座巨石,造形奇特。一為「睡美人」,遠望如美女安詳仰臥之睡姿,頭、頸、胸、輪廓清晰可辨。睡美人前端另一孤懸海中的奇石,形同俯臥懶散的「哈巴狗」,鼻口、耳朵及半閉的眼睛,為唯妙唯俏,有巧奪天工之勝。


09.  這是綠島機場,每天的班次很少,而且飛行的都是小飛機,所以大部分要來綠島的旅客都是搭船居多。


10.  在右邊的是將軍岩,而左邊的岩石看似小熊維尼,需要發揮一些想想力去看,這兩個都是很特別的自然奇景。


11.  紀念當初白色恐怖時期受誣陷的政治犯,所建造的「人權紀念碑」的景觀。有一面刻有所有當時受害者的名單,包括已故的盧修一、和施明德還有今天台灣的副總統呂秀蓮等等的受政治迫害者的名單,並且名單還會陸續增加中,沿入口斜坡道邊的壁上,雋刻有510位白色恐怖時期受難者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