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陽光普照的星期六,我們來到台灣著名的古蹟勝地—鹿港(古稱鹿仔港),第一站造訪的是香火鼎盛的鹿港天后宮,遊客臉上虔誠專注的神情,暉映出媽祖的慈悲與顯赫的神靈,廟中收藏許多珍貴的史料和宗教文物可供研究者做深入的研究。








02.  坐落在龍山街上的龍山寺,是台灣的一級古蹟,褪色的支柱、斑駁的油漆,更增添無限的懷古幽思,造訪龍山寺會讓您在不安的塵囂中注入些許的安定元素。




03.  龍山寺前的兩棵大榕樹,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坐在榕樹下或聊天或打盹,俗世的煩憂都將一掃而空,不信的話,找個時間你也來試試。




04.  每逢考季一到,鹿港的文武廟香火都會特別的鼎盛,因為文武廟供奉著文昌帝君以及關聖帝君,過去還是供人讀書的書院,現在改建成廟宇,柱子上掛滿了許多人的許願卡,聽說很靈的喔!!


05.  不信的話,你也可以來試試看。





06.  瞧!!這就是例假日的鹿港老街,三五成群的觀光遊客,把鹿港擠的水泄不通,因為老街裏有著各式各樣著名的小吃,譬如蚵仔煎、蝦仁煎、蝦猴、麵線糊、燒肉圓、肉包、肉粽等等,流口水了嗎??







唉!!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點來鹿港走走吧!!








如果現場吃小吃還不夠,熱情的鹿港人,可為來自遠方的嬌客準備了各種有名的伴手禮,有牛舌餅、龍鬚糖、麥芽餅、狀元糕、涼粉粿、豬油糕等等。







07.  施比受更有福,用在半邊井的主人身上再適合也不過,相傳以前這裡是個大戶人家,鑿了這個井卻大方的將井的另一半供路過的路人使用,駐足在此,依舊能感受到數十年前慷慨行善的主人的美麗心意。




08.  十宜樓位於金盛巷內,呈現十字交叉,是以前的居民喝小酒、賞月、聊天、吟詩的地方。






09.  如果走累了,旁邊有一個很特別又很老舊的抽水機,要上下壓水才會從地底下抽水上來,用這些水洗洗手、洗洗臉,感覺特別的涼爽,找個機會,你也來試試唄。





10.  逛完古蹟如果能來點美味可口的點心,那將是人間一大享受,介紹你們一個「肉餡滿滿,咬下去肉汁四溢的肉包」,包准你會一個接一個哦。那就是「老龍師肉」,如果你是熱愛地球的素食主義者,其他饅頭類也是不錯的選擇!各位看倌們,到了鹿港可別忘了帶一盒回去與家人或是朋友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