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母子兩人生活在樸實溫暖的小鎮,九份



02.  
慈愛的母親和孝順的兒子兩人所居住溫暖的家



03.  
這一天,孝順的兒子要去礦場工作了,母親還是不忘每日的叮嚀,但沒想到卻是最後一次了,
   他一如往常來到了工作的地方,心想只要他認真努力的工作就可以給母親過好的生活了。



04.  
在礦場裡面辛苦努力工作的孝順兒子



05.  
突然眼前一亮,他發現到了一些黃金,發現他的夥伴不在,四下無人,立刻抱起黃金往外跑!!



06.  
他用衣服遮住抱著黃金,來到了這裡,東張西望的找尋藏寶的地點



07.  
他發現藏匿黃金的地方但他還沒放好卻跌落海裡,因為他和手中的黃金而瞬間變了顏色



08.  
然而,家中的老母親並不知道他不會回來了還在等他回家吃晚飯呢!!



09.  
到了晚上孝順的兒子還是沒有回來,他的母親和其他人拿著火把到處在找他!!



10.  

{到最後依然沒有等到他的兒子也找不到人,但漸漸的有許多的傳聞出現了。


{後來有人說在變了色的海附近看見他兒子的行蹤,但是卻一直都沒找到他兒子,人們都說他兒子是因為挖到了很多的黃金丟下他母親不管了;也有人說他兒子挖到了黃金又不想讓別人知道所以把黃金藏起來,但是卻摔死了。




11.  

{後來,因為金礦的緣故,讓九份的聲名大噪,而人們也紛紛來到九份實現自己的掏金夢。




12.  

{因為慈愛母親帶著火把尋找兒子的舉動,感動了許多人,而後來的火把節就是這樣誕生的。


{而慈愛的母親也為了紀念自己孝順的兒子,在每年他失蹤的那天烹煮了他最愛吃的小吃請全村的人吃,以紀念他的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