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mark and Share
01. 江記花蜜-桂花釀
走走老街、嘗嘗小吃,別忘了會會最有名的南庄特產-桂花釀,潤喉的麥芽混著冰糖入口即化,悄悄到來的桂花香,挑逗你的味蕾神經。


02. 桂花巷
遠離塵囂的南庄,沒有工廠卻有數不盡的山水之美,古色古香的桂花巷弄是非例假日避開人潮車潮的好去處。



03. 南庄百年老郵局
創建於民國前12年,目前所見的和風式風格建築為民國24年遭遇震災後所建,最大特色為把建築側面當成正門。85年新郵局另地興建後,老郵局一度做為托兒所,目前為文化會館所在。


04. 古風鐵馬
想想以前辛勞的郵差先生,不畏風寒、不懼日曬,藉由這台古風鐵馬傳遞人們的思念與情感,來到老郵局不禁勾起往昔的回憶,是酸、是苦、是甜,由你親自體會。


05. 休憩賞魚-護魚步道
溪水潺潺清澈,苦花魚水中游,週遭濃密綠林環繞,儼然是個山林仙境。全長 950 公尺的護魚步道,可以欣賞到許多台灣苦花、溪哥、花鰍、等魚群。


06. 魚樂天堂-護魚步道
溪水潺潺、鳥鳴啁啾、綠蔭環繞,看那溪哥和花鰍們忙著嬉鬧、苦花群對著青空閃爍,就連遊客都沉浸於這個魚樂天堂。


07. 鬼斧神工-月球石
是誰說登陸月球只有太空人能做得到?是誰說一定要哈伯望遠鏡才能看到月球表面的坑坑洞洞?苗栗庄,讓你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震撼!


08. 高山青養鱒場
一向堅持使用自產的食材提供顧客享用,主要提供鱒魚跟少見的鱘龍魚為主的合菜。花季期,享受美食的當下,盛開的繡球花,將綻放在每位顧客的眼眸。


09. 復活島咖啡
位於高山青養鱒場最前端,路旁護欄上設立一整排摩艾頭像標誌,配合遠峰近山,搭配成一幅獨特且讓人玩味的景象;坐在咖啡廳的露台上,啜飲拿鐵,欣賞群山美景與山中雲霧流動,度過一個擁懶的下午時光,是最令人心神嚮往的。


10. 山芙蓉民宿
山芙蓉,是一間充滿濃濃花香以及溫馨歐式風格的庭園咖啡藝廊,女主人對於藝術的熱愛,完完整整的表現在整座咖啡藝廊中。


11. 山芙蓉一隅
從百花齊放的庭園設施,到展覽館內的陶製器皿,都展現了山芙蓉用心經營的方針,山芙蓉呈現最與眾不同的感受,將您帶入童話般美麗的藝術莊園。


12. 八卦力吊橋
高聳ㄇ字宛如凱旋門的氣勢,期待部落英雄光榮歸來,早期這是本地部落與外界聯繫的唯一孔道,如今這座橋已經成為遊客留影的焦點。